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19年4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5-21 10:22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2019年4月份

1日  美兰区举行海口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首批基层医院揭牌仪式,揭牌后,分别成立海口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演丰医院、灵山医院、江东医院、三江医院及大致坡医院等5家医疗集团基层医院。

同日  定海大桥连接线正式通车。

5日  我市在颜春岭安乐园举办扫墓祭祖仪式——绿色文化弘扬仪式暨第二届公益草坪安葬仪式。弘扬绿色文化、倡导文明新风。

8日  我市召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出席会议并讲话。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他要求,着眼长远、科学规划,高标准、加速度推进全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同日 “南非高新技术科学家及院士交流会”在我市举办,来自南非的10名科学家及院士参观考察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双方介绍各自的高新技术项目及发展情况,并就100%全降解塑料、选择性透光农用薄膜、金属部件高速3D打印系统等项目进行洽谈。

10日  我市举行创响中国海南站启动仪式——海口国家高新区南非院士科学家路演暨签约活动。海口高新区、南非科技创新代表团、南非金雅迪国际交流中心及海南聚能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将共同在选择性透光农用薄膜、金属部件高速3D打印系统、100%全降解塑料项目,院士工作站建设、高端人才及团队培养等方面展开长期合作。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传达省委深改委会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相关文件,审议了《海口江东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全国首家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兴福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我市。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海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他强调,以坚决的工作态度、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同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我市开展督导,实地了解情况,倾听群众呼声。

同日  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侨联联合筹划成立的海口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正式揭牌。海口市涉侨纠纷调解中心联络点同步揭牌。

13日  由省农业农村厅、市政府主办的2019第二届海口火山荔枝月暨首届火山石斛节开幕式在秀英区石山镇火山石斛园举行。活动围绕“提质量打品牌,促产业兴乡村”主题,建立技术标准,维护产品质量,推动价格提升,进一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同日  首届海南海口火山石斛节——乡村振兴下的产业发展机遇论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乡村振兴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就乡村振兴下的石斛健康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探讨,共话海口石斛健康特色产业新发展,助推海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与麦肯锡、普华永道、毕马威、德勤、安永五大世界知名咨询机构金融团队负责人举行工作会谈,共商海口金融业创新发展,并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交流探讨。

同日  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深圳论坛”上,2018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发布。海口首次荣获最具潜力城市。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赴上海走访阿斯利康中国总部,与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徐晶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推进双方合作进展深入交换意见。

同日  澳大利亚邱氏律师事务所驻海口代表处揭牌,这是首家在海南设立办事处的外国律师事务所。

19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暨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协商会,就进一步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民主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对我市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市政府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副市长介绍了我市招商引资政策及有关情况。

20日  市政府与出席第三届上海六院海口骨科论坛的嘉宾们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上海六院)党委书记陈方在会谈中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同日  市政府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我市餐厨废弃物专项整治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行为,杜绝“潲水猪、地沟油”,保障我市食品卫生安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我市前三批集中开工自贸区建设项目进度。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自贸区建设制度创新事宜,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十六届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省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到我市部分生猪养殖场、屠宰场等重点点位,对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再检查、再强调、再部署。

同日  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光荣称号。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海口市志愿服务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暨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到秀英区永兴镇督导非洲猪瘟疫情重点区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带队到琼山区大坡镇督导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我市高铁公交化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品质推进我市高铁公交化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构建省会城市主城区半小时轨道通勤圈,为市民游客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出行环境,展现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形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对海口湾畅通工程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推进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他强调,项目的设计推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打造生态自然、独具特色、舒适便捷的亲水公共开放空间,为市民游客提供高品质休闲观光体验。

27日  省长沈晓明在市调研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歼灭战。

同日  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市组织火山荔枝及十大名优农产品精彩亮相本届农博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非洲猪瘟防控指挥部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沈晓明在我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全省防控调度会精神,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5·18”项目集中开工、签约等有关工作,他强调,紧扣“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谋划储备项目,为海口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他要求,深挖彻查,高压打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