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9年3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5-21 10:16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20193月份

1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及省长沈晓明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指示精神,对我市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调度部署2019海口马拉松赛事筹备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南渡江海口段生态修复工作。

3  2019海口马拉松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开跑。

4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主持召开市政协2019年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就市政协新一年工作广泛征求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各方意见建议。

同日  我市在琼山区红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乡风文明“促”振兴——2019年海口市第三个“全民公益日”主题活动暨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市活动,“零距离”为百姓提供了贴心服务。

同日  国际机场协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8年度全球机场服务质量大奖获奖名单,美兰机场获得3项世界级奖项。

7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市备案省级院士工作站总数达到28家,位列全省第一。

9日  我市在万绿园、海口人民公园、金牛岭公园同时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暨园林绿化法规宣传活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在我市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侯子波举行工作会谈,就加深双方合作交流意见、达成共识。

同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到我市实地调研政法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易鹏陪同调研。

同日  我市组织干部群众在全市启动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完成滨江西路绿化及乡村绿化美化面积11000平方米;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05亩;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最终达到3500多人。

13日  龙华区新坡电商服务中心正式运营,该中心是全省首个采用“区级+镇级+村级”三级联动运营的电商服务中心,将打造上联生产、下联消费,利益紧密联结的新型农商关系,通过创新型营销模式促进龙华地区农产品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我市服务保障工作。

15  省长沈晓明到自贸区重点建设项目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工地调研,考察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明确责任,统筹协调,加快推进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基础设施建设。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到秀英区东山镇,对南渡江东山段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清理整治及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秀英区及各有关部门情况汇报。

同日  “蜈支洲岛杯”2019第十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56支船队600余名选手将展开为期8天的精彩角逐。

18  海文大桥正式通车。

19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到市政协委员企业或项目所在地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委员们近期学习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同日  琼山区琼崖红色精神践行基地在红旗镇本立村正式揭牌,这是我省首个区域性红色精神践行基地。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一批任免案:决定任命富天放为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决定任命佟吉强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决定任命陈芳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决定任命蔡俏为市商务局局长;决定任命曾昭长为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决定任命陈建军为市司法局局长;决定任命吴秋云为市政务管理局局长;决定任命潘永强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决定任命冯本彦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决定任命陈积卫为市市政管理局局长;决定任命裴克波为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决定任命王晓龙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决定任命吴家宏为市外事办公室主任;决定任命吴优为市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决定任命陈朝芳为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决定免去董孟清市商务局局长职务;决定免去王旭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火车东站,检查车站周边交通疏导工作,对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我市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同日  市政协主席郭燕红带队来到琼山区,就南渡江琼山段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琼山区及各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副市长文斌、市政协副主席陈洪参加。

同日  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红色基因教育馆举行,标志着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试点建设正式全面启动。

同日  海口市住建局印发《关于规范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管理的通知》。《通知》强调,严格落实商品房网签备案管理有关规定,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30日内进行网签备案,严禁滞后网签。

25日  《海口日报》报道:因擅自将污水排入市政雨水管网海口再重罚3家涉事单位鲁能中心项目、滨海新天地海域阳光)。

同日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鞠磊出席揭牌仪式。

同日  海南省文明委通报2018年度全省社会文明大行动暨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结果,我市以综合得分80.55分位居全省第一。

26  海口公交集团在新海港客运站举行海口首条纯电动双层观光公交专线试运行仪式,15辆双层观光巴士投放试运行。

同日  “红树林湿地——人类与鸟儿共同的家园”为主题的海南2019年“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演丰镇东寨港举行。活动旨在呼吁人们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要爱护鸟类。

2627  根据全市机构改革统一部署,7个新组建的政府机构成立,并分别举办挂牌仪式。

27  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海口考察,并在新安社区了解社区养老服务情况。

28  海南首条直达台湾的集装箱班轮航线——海口至台北航线,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举行开航仪式。

29  海口市总工会十五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方中里出席。

同日  我市多家新组建的政府机构成立(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海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医疗保障局),并分别举办挂牌仪式。副市长任清华分别出席揭牌仪式,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同日  我市首家医疗集团——海口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正式签约揭牌。

30  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国浩律师事务所正式落户我市,国浩律师(海南)事务所在我市挂牌,这也是国浩律师事务所在全球设立的第31家分支机构。

同日  由海口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口日报社和《椰城》杂志社承办的“遇见海口·最美时光”散文有奖征文大赛在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大赛颁奖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