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9年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5-21 09:58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20192月份

同日  由湛江与海口两市联合举办的“‘同一片海’2019湛江·海口春节联欢晚会”,在湛江市体育中心录制。

3日  《海口日报》报道:市四套班子领导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到社区、乡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老党员、优抚对象以及离退休老干部等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及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及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参加海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审议、表决《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文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4日  2019第十四届海口万春会新春灯展“华灯璀璨·靓丽海口”亮灯仪式启动。海口万绿园和凤翔湿地公园灯组同时亮灯。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龙华区中山街道、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万绿园、世纪公园、假日海滩、白沙门公园等地,实地巡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开展情况。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海口火车东站公交枢纽站、琼山区高登东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检查春节服务保障工作,看望一线工作者,表示新春问候。

同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艳萍带队到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对景区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进行巡查,向一线工作者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市领导郑国建、文斌、厉春参加。

7日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易鹏带队到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和秀英港,巡查景区、港口的交通秩序和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协警和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

8日  由市领导盛林、任清华、冯玉英组成的巡查组到环岛高铁海口东站检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同日  “我们的节日——首届海南岛国际艺术生活展”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正式开幕。

9日  统战部长带队对园区的旅游设施、安全服务保障、园区建设、人流量等情况进行巡查。

10日  市委副书记鲍剑带队到新海港、秀英港,巡查预约过海模式和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对我市春节期间的假日旅游、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春运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开年重点工作。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2019年春节,海口市共接待游客155.1万人次,同比增长0.45%。其中,过夜游客38.77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16.34万人次,同比增长9.31%。

12日  《海口日报》报道:海口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荣获全省总结评估第一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对海口湾片区进行实地踏勘,研究实施海口湾畅通工程相关工作,他强调,全力以赴,力争在半年内实现海口湾滨海空间全线贯通,努力打造高品质的滨海公共休闲空间。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澄文”调研时和省长沈晓明在昌江调研时有关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我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同日  海口市海洋牧场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获原则性审议通过。根据《办法》,海口鼓励符合条件的海洋牧场申报创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同日  海口市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窗口在市政府服务中心启用,开始受理海口首批人才住房租赁补贴和购房补贴申报。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的决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海口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及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

同日  市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举行工作推进会,现场察看中海油海南分公司办公场所的装修进度情况,研究加快推进合作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中海油高级副总裁兼管理局局长、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张国华出席。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队赴上海考察取经,实地学习上海黄浦江两岸绿道贯通工作经验,研究实施海口湾两岸畅通工程。

同日  “我们的节日·元宵”12345热线进社区公益活动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

18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我市,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等主题开展民主监督综合调研。

同日  海口市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动员大会暨培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鲍剑作动员部署讲话并为工作队员进行了专题辅导。

同日  我市上演酷炫无人机灯光秀。

同日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到琼山区府城老街参加海口换花节活动。

同日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主持召开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海南省两会精神,审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相关文件。

22日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发放首批人才住房补贴共计26500元。首批符合申请人才住房补贴条件的单位为5家,申请人为7人,其中本科学历6人,研究生1人。

同日  央视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8—2019)美好生活数据发布之夜》在北京举行。海口上榜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

同日  海口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20日开幕)。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3日  海口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21日开幕)。大会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口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2018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到白沙门污水处理厂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严守生态底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

同日  占据道客路3年多的8层高“钉子楼”——道客公寓被拆除。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海瑞文化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专题研究论证,并举行海瑞文化项目总顾问聘任仪式。历史学者、国家一级编剧、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专家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和平受聘为海口市海瑞文化项目总顾问。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研究落实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十六届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沈晓明就稳定菜价工作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同日  海口至日本大阪定期直飞航线正式开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