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7年1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8-01-31 12:19   来源:市档案局  

 

1  中共海口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部署。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十六届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市政协主席王云霞主持召开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我市召开冬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会议并作部署安排。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在我市会见前来参加第十届海口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馆对话会的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代表团团长木山利一行,双方就一带一路沿线邮轮产业发展合作达成一致。

同日  海口市创新创业人才培训基地在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揭牌成立。该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发挥引导带动作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

同日  第二届中国(海口)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共展出2300余辆电动车及新能源汽车。

4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长堤路,调研海甸溪下穿通道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推进会部署城市更新工作,他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城市更新项目按时完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功能、管理治理的需求。

同日  由中国田径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年海口国际沙滩马拉松在海口西海岸假日海滩鸣枪起跑。这是国际沙滩马拉松赛连续五年在海口举办。

6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暨十六届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他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冲刺全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

7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我市部分加油站、工厂等重点点位,突击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加强联防联控,强化督导检查,落实责任到人,切实抓严抓实抓细一线巡查,全力以赴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8  《海口日报》报道: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办公厅印发《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实施意见》,15条措施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有为。

同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到海口市艺术团,向这里的青年演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大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跟上时代的步伐,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编排更多更好的文艺演出作品,擦亮海南地方特色歌舞品牌,做文化自信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同日  全省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第一时间召开2017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动员大会,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力冲刺50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龙华区龙桥镇昌荣村,调研我市五化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科学统筹加强指导,全面加快生态修复步伐。

9  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到龙华区中山街道居仁坊社区,向龙华区人大代表、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居民代表近200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社区精细化管理治理上下足功夫见大成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旗镇,调研菜篮子蔬菜基地、农村公路等民生工程建设进度,他强调,紧抓抢干50天,确保完成全市年度民生工程任务目标。

11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美兰区海甸街道福安社区,向美兰区政府、海甸街道和福安社区的党员及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12  为了225万个笑容——海口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群众文艺晚会在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邮轮产业、总部经济和公共标识系统示范段工作。他强调,科学规划强力推进,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13  《海口日报》报道:我市对3个政府工作部门名称和职能进行调整。其中,市规划局更名为市规划委员会,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更名为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加挂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局牌子。

同日  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我市及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开展巡视,并召开工作动员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队调研城市内河(湖)水污染治理情况,并召开推进会,他强调,以“河长制”为抓手,全面提升水体治理水平。

同日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到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向这里的师生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

14  海口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队冒雨到龙昆南路、椰海大道、丘海大道、市交警支队指挥监控中心等重要点位专题调研道路拥堵情况,并召开现场会商讨解决措施。

同日  2017年第八届中国国际创意设计推广周在我市举行。

16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市长碰头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央宣讲团在琼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

17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欢乐节海口主会场,检查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做好保障工作,以全国文明城市新风貌迎四方宾客。

同日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到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向这里的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出席市政协委员爱心捐赠助学奖教颁奖会,将市政协委员的爱心捐款交到学校教师和学生手中

18  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在我市开幕。

同日  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工作表彰颁奖典礼暨一周年特别节目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举行。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海口市分校荣获先进市县夜校荣誉称号。

19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带队到美兰区大致坡镇金堆村委会开展慰问贫困户和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并给贫困户送去慰问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队来到琼山区云龙镇,突击抽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  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到琼山区甲子镇新昌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督导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并同镇村扶贫干部、贫困户座谈交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信心,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贫困面貌,实现脱真贫、真脱贫。

同日  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主席督办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海口民宿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第51号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云霞作总结讲话。主办单位市旅发委、协办单位市国土、规划、卫生、农业、公安、消防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3 由海南省政府、中国工程院和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7深海能源大会在我市开幕。

24  2017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共邀请了20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水产加工、捕捞养殖、餐饮商业超市等领域,有超过1000余名的专业买家到会参观、洽谈。

同日  我市召开城市更新五化之水体治理和绿化彩化提升座谈会,通报城市更新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虚心纳谏,更好地推进海口城市软实力、硬环境建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刚等领导参加会议。

25  海口市召开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年终考核汇报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会议并指出,结合计划生育三个转变的新形势,开创海口计生工作新局面。

26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率队到市民游客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冲刺年度任务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同日  中国村庄家训家风施茶馆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海南)新时代文明家风论坛在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举行。古训留香,涵养家风,家训家风施茶馆正式开馆,给海口美丽乡村注入文化灵魂。

27  《海口日报》报道:人民日报联合政务风云榜官方微博共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一同发布的还有2017年第三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系列排行榜。海口在海南政务微博城市竞争力指数榜单中排名第一,海口发布位列海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排行榜首位。

同日  第二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在海口开幕。我市获评中国休闲美食名城

29  省政协主席于迅率调研组到澄迈县南渡江澄迈河段、定安县永丰水定安段,巡涯河(洁秀段)、海口市南渡江铁桥村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站实地调研,检查全面推行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河长制,提升我省河(湖)水体质量,不断提高河流治理水平,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

同日  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上好佳(国际)公司董事长施恭旗先生,菲律宾农业部副部长伯纳黛特·罗穆洛女士,菲律宾安泰房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青松一行到海口国家高新区考察调研,了解园区发展现状,寻求投资合作契机。

30日 第十二届中国城镇水务发展国际研讨会与新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我市开幕。

同日  《海口日报》报道:2017年全国地方新媒体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咸宁举行。我市荣获“2017全国地市网络媒体综合实力十强品牌殊荣,海口网微信公众号也被授予“2017全国地市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三十强品牌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