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6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01-23 16:17   来源:市档案局  

201612月份

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就做好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棚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各区各部门要持续发扬双创精神,担当实干、矢力攻坚,抓项目、促棚改,以发展新动能、城市新活力助推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对优化展馆设计方案、加快项目进度等进行了研究和部署。倪强强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春节前起步区部分开园试运营。

同日《海口日报》报道:2015年度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考核,海口市以91.49分的综合得分在全省各市县中再次排名第一,连续八年排名首位。

2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海秀快速路、龙昆南路和国兴大道调研交通出行疏导问题。倪强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坚决落实市委书记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市交通枢纽地位提升城市品质的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努力解决节点路段高峰期拥堵问题,构建更加顺畅的城市交通体系。

3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两重一大”会议,研究生态建设、棚改、化解历史遗留问题等事项。

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会见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一行。双方就海口创建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及海口足球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同日我市在省歌舞剧院文化广场举行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海口建设为主题的海口市2016‘12·4’国家宪法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活动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菜篮子保供稳价、水体治理等事项。倪强强调,要做好极端情况应对准备,全力打好今冬明春保供稳价攻坚战。

5全国部分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并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把城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强做优。

同日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冲刺部署会在我市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以及12月份投资任务分解计划,并重点安排部署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冲刺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参加会议。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传达学习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冲刺部署会精神。强调,要按照部署会的具体要求,真正扛起领跑全省实体经济的龙头担当,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以大规划引领大项目,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以经济建设新成果推进海口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海口多规合一专题汇报会。强调,多规合一这项工作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均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着眼海口长远利益,站位更大民生,通过多规合一带动海口大项目,推动海口大发展,用多规合一画好海口发展蓝图。

6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百日大行动决战决胜攻坚月动员会,传达全省服务社会投资百日大行动冲刺会精神,部署我市冲刺任务。

同日江西省樟树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学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及城市管理等工作经验。

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我市景观亮化和城镇内河(湖)水环境治理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海口要以建设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为主旨,对标双创要求,扎实完成城市景观亮化和水体治理命题,交出满分答卷,真正出城市仪式感。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公交改革、线路优化等事项,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进行部署。倪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加快公交资源整合和线路优化工作。

同日中日第六轮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在我市举行。

同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南海丝路论坛在我市举行。

8省长刘赐贵到我市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年成形、五年成势、打造互联网千亿产业的目标,立足海南、服务全国、放眼世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服务环境,让人才在海南充分施展聪明才智,潜心创新创业。

同日由中国检验检疫学会主办的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口岸公共卫生及检验检疫学术论坛在我市召开。

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带领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省图书馆和琼山区博桂志愿服务文化街区,调研我市创文工作。他强调,要以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的重要载体,统一思想、全面动员、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把创文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突击检查主城区道路改造和盲道改造情况,并主持现场专题会部署推进施工进度,他强调,牢固树立民本情怀,确保按节点完成任务。

同日海南互联网+”创新创业节闭幕式暨复兴城周年庆嘉年华在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举行。作为海南互联网创业加速升级的新亮点,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加速区在活动当天正式揭牌。副省长李国梁、省工信厅厅长韩勇、海口市副市长鞠磊出席。

10 万绿园公交服务中心正式营业,标志着万绿园公交枢纽站正式启动使用。

同日位于向荣路与秀英大道路口的我市首个区禁毒教育园地——秀英区禁毒教育园地投入使用。

11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分别与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在我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爱奇艺创意中心落户我市。

同日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带队的考察组到我市了解我市规划建设情况,为海口未来城市规划把脉定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副省长王路陪同。

同日  2016年全国农业物联网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议提出,要总结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经验,发挥石山模式示范作用,营造农业物联生态打造智慧农业。

12  2016 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13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筹备联席会,他强调,以年会为契机,提升海口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14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第五次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现场推进会。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会议。

1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生态优势是海南的核心竞争力,海口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首位,发扬双创精神,结合双创要求,严格落实河长制,推进水体治理、城市美化亮化工程,不断增加民生福祉,力争在三到五年内把我市建成花园城市。

同日广东省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一行到我市考察秀英港水上巴士泊位和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建设情况。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市委副书记会见考察团一行,市长倪强陪同考察。双方召开海口湛江推进琼州海峡一体化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达成多项共识,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的节点和要求。

17第六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我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同日  “2016第十一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在北京开幕,海口凭借在社会治理及公共服务、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荣获“2016年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大奖。

18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市长热点对话活动举行。

同日由省司法厅、省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为了明天——海南省法治文艺进校园巡演活动走进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到场观看。

19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湿地保护管理专题讲座举行。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主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湿地公约履约办公室主任、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马广仁应邀以《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管理》为题作专题讲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并讲话。

20省长刘赐贵到我市,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我省2017年经济工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他希望海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发展建设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长刘赐贵来我市调研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用好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三大优势,实现海口人民的幸福家园、中华民族的四季花园、中外游客的度假天堂三大愿景。

2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党组织活动,并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为主题的党课。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传达落实刘赐贵省长调研我市经济工作和市委常委会精神。会议强调,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五个带头”作用。

同日首届全国互联网智库峰会暨第四届网络舆情论坛在我市开幕。

23 省政协在我市开展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活动,实地考察我市菜篮子建设,并召开协商督办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莉参加活动。

同日琼海市组织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园区运营管理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参加会见。

24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菜篮子工程情况,他强调,坚持底线思维,以更有力措施全力保供稳价。

同日海口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大行动厕所文明漫画展暨千人签名活动,在海口骑楼老街游客集散广场及中山路举行。

25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检查我市道路施工情况,他要求,严格督办加快进度,确保按节点还路于民。

2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细化实化举措,抓好明年经济工作。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主持召开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关于组织2016年省、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方案》,决定于1226日至28日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市政府办公厅第一党支部党组织活动,并给党员们了上了一堂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

2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带队到美舍河流域的沙坡水库、凤翔桥、海怡路安得园小区附近河段等实地调研,对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对我市31条施工道路的工程推进工作进行研究会商,作出安排部署。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市人大代表分为六组,对我市市政道路建设情况、背街小巷改造情况、主城区外创文工作推进情况、水体治理工作情况、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情况、城市美化亮化工程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集中开展视察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我市多个民生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提出建议。

28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绵城市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专题讲座举行。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俞孔坚应邀作海绵城市与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并讲话。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海口城市更新计划与行动。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菜篮子工程建设第十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菜篮子保供稳价等相关问题。

同日  “海口、湛江乡村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会(海口站)在秀英区永兴镇冯塘绿园度假村举行,两地将以全域旅游的视野,主推乡村旅游线路,引导游客一路南下来看海。

2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扶贫工作。

同日海口大型党风政风监督电视直播节目《亮见》发出2016年度最后一问——百姓的期待谁来回应,以期待与差距为主题,剖析了一年来海口各职能部门在作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差距以及在问题整改上的不足,意在推动各职能部门对标百姓期待,不断夯实工作作风,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推动海口更好发展。

30 《海口日报》报道:在上海举行的“2016第十三届中国会展行业年会·中国会展业高峰论坛大会暨年度颁奖盛典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荣获“2016年度中国十佳节庆活动奖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以及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王云霞等市领导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问候,同时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

同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海口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2017121日至22日举行。

同日海口开通首条直飞老挝航线。

3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29次会议,对近期双创工作进行总结,对做好2017双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咬定目标、聚焦难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足的干劲投入工作,决战决胜双创,让市民群众共享双创成果。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到大致坡镇金堆村开展元旦慰问贫困户活动,为精准扶贫家庭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传达全省经济工作和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

同日  2016年(第十七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暨首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同日我市召开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