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15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11-23 15:25   来源:市档案局  

    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负责人,看望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和奋战在重点项目一线的建设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慰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海秀快速路项目,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建立应急联动机制,指挥部每天要联动推进,市政府主要领导每周要深入现场督促检查,把精细化管理做到极致,抢抓“黄金施工期”,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

  同日  2015第三届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 22号台风“彩虹”来临之际,我市召开全市视频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强调,全市要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彩虹“的各项工作,既要确保无人员伤亡、无水库出险、无渔船遇险,同时又要将台风对我市及国庆黄金周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同日 第三届海口国际青年艺术节在中山路骑楼老街开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艺术家将汇聚海口与观众分享一场全方位的艺术盛宴。

  3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秀英港、海甸二东路易积水点、海口供电局、府城儒俊水厂等重点部位检查防台风工作,孙新阳强调,全市上下要从严从实、落细落小,倡导“四种精神”,未雨绸缪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将台风“彩虹”对我市的影响降到最低,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市民游客满意。 

  4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道路积水点改造,他指出,要再接再厉,综合施策、攻坚克难,确保城市道路畅通无阻,减少道路积水对市民出行的干扰。

  5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深入部分房地产项目调研,了解房地产市场运行、项目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关于“百日大会战”以及房地产促销的指示精神,结合“多规合一”优化调整房地产结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加大营销力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8 《海口晚报》报道: 国庆长假七天,海口实现旅游总收入7.03亿元,同比下降7.51%

  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滨海公园、世纪公园、万绿园等地,就加快我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及在公共场所如何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行调研。孙新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在加快海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建设上,要科学谋篇布局,严谨细致制定工作计划,并落细落小加以实施,为“双创”增光添彩。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推进会,他指出,要大力弘扬“双创”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决心,冲刺决战四季度、掀起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高潮,推动经济工作上新台阶,力争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10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与刘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了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冰、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资深总监陶雪飞一行。孙新阳表示,海口将紧紧抓住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的契机,共同做好海口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文章,在互联网公共服务、创新创业、“互联网+产业”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互联网产业大发展,使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海口的新跨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他指出,有关单位要按照省委副书记李军调研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时“形成海南农业和海口城市发展的新亮点”的指示,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昨日调研桂林洋开发区时“全力以赴支持和推进该项目建设”的指示,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体验区按照计划年底动工。

  1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他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学乐东见行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双创及棚改等各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会议。

  13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长流片区重点项目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海口“四种精神”,一天也不耽误、从严从实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整体功能布局,有力提升长流片区乃至海口城市品位。

  14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龙华区、美兰区部分路段和小区暗访,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中央深改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形成浓厚的双创氛围,让“双创”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更好造福群众。

  16 省委书记罗保铭等省党政军领导和海口地区干部群众共800多人参加了海口“双创”暨秋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罗保铭指出,绿化是海南生态环境中的核心利益和核心要素,我们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代代相传,打一场绿化宝岛大行动的持久战,让海南天更蓝、空气更新鲜,满眼春色。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前来考察的中信正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明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暨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落实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查找差距,找准问题,动员全市上下奋力拼搏,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17 由中华商标协会和市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副省长李国梁,中华商标协会会长刘凡,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马德里注册局资深局长大卫·穆思等参加了开幕式。

  同日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87届全球理事会及“生态城市与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IUCN主席章新胜、总干事英格尔·安德森(世界银行原副行长)出席并致辞。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发表演讲。副市长孙世文主持活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他强调,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远学浙江,近学乐东”,打造新亮点新特色,努力使海口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成为全国标杆。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了棕榈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桂昌一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他指出,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转变作风,扎实工作,努力取得“双创”新成绩,把海口打造成为绿化美化的花园城市。 

  18 广播、电视、网络并机直播问政节目《亮见》双创六问之第二问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室举行,指海口市的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问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出席直播节目。 

  19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吴优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市“双创”工作指挥部,专程看望慰问18日在交通执法中遭遇暴力抗法英勇负伤的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美兰大队长刘建红,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度赞扬了他文明执勤、严格执法、受伤还坚持在工作岗位的精神,并表示要号召全体交警向他学习。 

  20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促进互联网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细则》、《关于筹建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海口市政府采购中心)工作实施方案》、《海口市“天网”二期项目PPP模式实施方案》、《关于组建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的请示》、《关于设立海口市城乡发展基金的请示》政策文件。

  21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与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总裁WarrenEast(沃伦·伊斯特)共同签署了民用飞机发动机选型及维修服务协议。海航未来引进的宽体机使用罗罗发动机及维修等相关服务的价值为24亿美元。该合作项目有望创下海航集团与罗罗公司合作的纪录。海航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运营安装了罗罗发动机的A330机队的公司之一。

  22 我市与海南银行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筹建海南银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觉悟,全力支持海南银行发展,把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同日 孙新阳与前来海口参加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进行会谈,双方就海口的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生态资源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规划委员会第17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海口市电力专项规划》(2015-2030)、《海口市加油加气站布点专项规划》、《海口市城市黄线专项规划》四个与省政府“五网”建设等工作部署相衔接,助力我市“双创”工作开展的专项规划。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中铁四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一行。

  23 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推进会,汇总梳理近期项目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出席。 

  24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全体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铁腕转作风”,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切实整改“双创”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迎接“创文”首次“国考”。 

  同日 首届全国(2015)节目交易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多家电视台、240多位电视行业从业人员参加此次交易会。副市长孙世文出席大会并致辞。

  同日 倪强主持召开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专题会,他要求,要保持工作强度和时间节点不变,确保项目年底开工建设。

  25 龙华区新坡镇诞生全市首个“乡贤协调会”,“乡贤协调会”由退休老干部、企业家、医生等组成,他们将成为镇级经济社会发展的首批“智囊团”。

  同日 我市“文明城·粉红爱”巾帼助力“双创”系列活动在万绿园正式启动。省、市、区妇联,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妇女组织代表,社会志愿者共500多人为深入推进我市“双创”工作激情宣誓。

  2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我市部分路段暗访,查看“双创”工作的落实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部分环卫工人和社区工作人员。 

  同日 海南省第13届环卫工人节,副省长王路到我市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并与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支持“双创”。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巴特尔陪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罗保铭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要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指示,倪强指出,要按照省政府百日大会战督查组的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我市下一阶段的百日大会战等各项工作,以百日大会战为主线,推进全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

  27 我市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座谈会。双方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机制和模式,深化重点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行长胡志荣参加会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违法建筑综合整治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违法建筑治理现场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28 我市今天召开全市政协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共同研究做好新时期我市政协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强调,市政协和各政协参加单位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为服务发展大局最广泛地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及演丰互联网产业小镇。他指出,全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大会战,把棚改作为重大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抓紧抓好,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年度棚改目标任务,为实现投资冲千亿元、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基础。

  同日 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联合市食安委在市第二行政办公区举行食品安全法专题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与食物安全博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食监三司处长樊红平应邀授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2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修身立德、转变作风,打好改革攻坚战和百日大会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会议。

  同日 我市与海南省交通厅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多项道路交通建设项目深入交流探讨,达成多项共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省交通厅厅长董宪曾参加会议。

  30  省工业信息化厅与海口国家高新区签订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整合优势资源,聚焦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将海口国家高新区打造成为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集聚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省工业信息化厅厅长韩勇,市领导袁光平、林海宁、鞠磊出席签约仪式。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百日大会战项目。他指出,要争分夺秒地推进项目开工、加快建设,确保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并为明年十三五开局打好基础。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宏芬主持会议。

  3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全体会议,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孙新阳指出,双创的初步成效,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夺取“双创”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但依然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绝不能过于自信,既要防止出现骄傲自满、麻痹大意,也要杜绝消极厌战、动力衰弱等情绪,始终保持精神不变,意志不退,力度不减,继续巩固扩大双创成果。

  同日 以“经济转型与全球治理”为主题的2015新兴经济体智库峰会暨第80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我市开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