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5年9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11-02 11:22   来源:市档案局  
  

    5 市政协主席韩美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随察暗访废品收购站,将我市“双创”工作引向难点和重点领域,力破“双创”难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访伊朗、德国、英国圆满回国,他在访问期间,参加以“促进亚洲城市间交通和旅游”为主题的交流活动,主持召开了2015亚洲市长论坛第5次执行局会议。

  7 市政协选派政协委员到市政府职能部门(单位)担任民主监督员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民主监督员制度是在市委领导下,在市政协统一组织下,选派部分政协委员担任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的民主监督员,寓监督于支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的一种监督制度,是扩大社会各界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

  同日 “厦门-海口”集装箱班轮海上快线首航正式启动。

  8 参加 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考察厦门的城市建设和管理,为海口“双创”取经。

  同日 海口泉州共同开拓集装箱物流市场,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与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出席签约仪式。这是继7日下午“厦门-海口海上快线”正式起航后,海口与福建省的又一大型物流合作项目。

  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冰一行和北京恩祥集团董事长李福顺一行。共同研究探讨2015年厦洽会项目建设相关事宜。

  10 我市在琼山区大坡中学开展活动庆祝第31个教师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教师节座谈会上强调,要兴尊师重教之风,办人民满意教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参加活动。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边远乡镇和村庄,实地调研经济发展、“双创”工作、基层党建、文明生态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基层干部要持续发扬“5+2、白加黑”“钉钉子”“马上就办”“拍拍看”四种精神,做好“双创”、生态保护、农业转型发展等工作,把更多精力更多心思用在发展经济上,促进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对龙华区中山街道老城区开展“双创”工作情况进行随察暗访,孙新阳强调,老城区是城市管理难点、问题集中的地方,经过一个多月努力取得了明显的短期成效,但贵在坚持;老城区在开展“双创”工作中,既要提升改善环境,又要保护保留传统特色的文化,要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夺取“双创”胜利。

  1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口灵山绿地城海榆大道景观专项设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全市8月份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8月份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研究海口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工作方案。他指出,以“五个抓”力推项目建设,确保百日大会战收实效。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他指出,全市上下要按照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刘赐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具体要求,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的根源,从源头抓起,最大限度减少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他指出,“双创”首战告捷,初步实现“三个转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会议。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干部,来到我市国兴街道攀丹社区文坛路、体坛路和尾丹村,与街道、社区干部群众共同参加我市“双创”环境卫生大整治。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

  同日  海口港秀英港区集装箱码头的“拓远号”鸣笛装船,海口-厦门集装箱班轮快线首航正式启动。

  13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海口经济发展、城市管理以及“双创”等工作。

  14 为了进一步做好省市共建、深入推进“双创”工作,海口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四位组长走访了省文明办、省国资委、省工商局等省直单位,广泛听取省直单位对海口“双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海口“双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寻求省直单位的帮助和支持。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一行。

  15 我市举行“双创”工作第一次专家咨询会,深入听取专家指导组对“双创”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双创”各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专家的意见建议,从严从实,借力借智,落细落小,让“双创”成为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

  同日 市政府召开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全力冲刺今年各项任务目标,并为明年 “十三五”开局打好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1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城市风貌景观提升工程推进工作。孙新阳强调,实施城市风貌景观提升工程,不仅是海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用3年时间实现城市风貌和城市管理两个大变样的具体行动,也是顺应市民游客期待的重要举措,更是“双创”的题中应有之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周密部署,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城市风貌景观提升工程。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会见中远集团总经理李云鹏一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百日大会战等重点工作,他表示,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体验区争取明年建成。

  1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海甸三西路菜市场暗访时,对个别群众生活陷入困境问题做出指示,要求属地党委和政府在“双创”过程中妥善解决。美兰区迅速走访调查,第一时间为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并举一反三,对本地生活困难居民挨家挨户走访,逐一提出解决方案。

  18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参加海口市与屯昌县战略合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抢抓“多规合一”等新机遇,精诚合作、携手奋进,以从严从实、落细落小的作风推进双方合作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两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同日  全省水污染治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暨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的措施,他强调,要弘扬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水污染治理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三大战役”。

  1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百姓监督,使“双创”过程成为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过程。

  同日 我市在秀英炮台、海口市综合训练基地分别进行海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从而拉开我市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心共筑强大国防”为主题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

  20 广播、电视、网络并机问政直播节目《亮见》“双创六问”第一场问政直播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室举行。节目以“双创”为主题,向交通整治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一一“亮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罗志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出席了直播节目。

  同日 我市举行2015年传统文化公益论坛暨全国第十三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开幕式。此次论坛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由海口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主办。

  2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队走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南省电网公司,听取省直单位、央企驻琼单位对海口“双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海口“双创”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寻求支援、支持和帮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走访活动。

  同日 我市召开综合交通大调查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把此次综合交通调查与“双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发扬“四种精神”,动员社会各界力量,认真把调查的每一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让综合交通调查真正成为开展“双创”工作的“助推器”。

  2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秀英石山镇调研,他强调,迅速推进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努力将之打造成全国互联网小镇建设的一面旗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倪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的指示部署,严格践行“三严三实”,以“双创”为契机,综合施策,长短结合,全市上下共同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

  24 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举行。会议审议、表决并全票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决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保护东寨港红树林的相关指示精神,积极回应媒体关切,不辜负市民、游客的殷切期盼,注重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丝毫不懈怠、一刻不放松,坚决保护好东寨港红树林生态资源。

  同日 我市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动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秀华路、海垦路、兴丹路进行“双创”工作暗访。孙新阳指出,要严抓严管,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门前三包”奖惩等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双创”,努力夺取最后胜利。

  2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他强调,要以双创为契机,加快推进骑楼老街、琼山历史文化保护修复等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海口文化高度,增强海口文化自信,释放海口文化活力,擦亮并打响海口底蕴丰厚、魅力独特的文化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会议。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调研海口骑楼老街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保护、挖掘和弘扬历史文化作为首要的价值追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抢救、保护、传承好骑楼老街文化遗产,以此凝聚和彰显海口城市精气神。

  28 我市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团结奋进 一往无前 为海口‘双创’助力”大型交响合唱晚会,献礼共和国66华诞,助力海口双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观看晚会。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研究国庆期间旅游接待和保障市场供应、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等工作。倪强指出,要精细化、人性化做好国庆假日旅游管理服务,向广大游客充分展现海口“双创”成果。

  2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他强调,在全省“多规合一”工作中,省会海口责任重大、责无旁贷,要攻坚克难,全面深化重点改革,统筹推进“百日大会战“、“国庆黄金周”等工作,展现海口“双创”新气象新成果,以严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交通应急处置预案》(试行)。倪强指出,要以“双创”为动力,未雨绸缪、科学规划,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有效应对城市应急交通拥堵问题。 

  30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6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下放行政管理事项的决定(草案)》、《海口市环卫综合一体化PPP项目实施方案(琼山区试点)》、《关于组建海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请示》、《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处置协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国庆节前的农贸市场。他指出,我市相关部门要结合“双创”,及时出台有效调控措施,保供应、稳菜价、保障食品安全;特别是要针对国庆黄金周有可能出现的降水天气情况,及早谋划、做好储备,确保“菜篮子”始终满载,让市民游客在节日期间吃上放心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