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5年8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5-11-02 09:22   来源:市档案局  

    1   海口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双创”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进展,“双创”任务分解方案,近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展等情况;研究审议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及“双创”工作指挥部议事规划,以及项目计划、宣传方案、专家级工作计划、考核奖惩、工作经费等事项。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参加。

  同日我市举行“爱我海口·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参加活动时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双创”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双创”工作中来,宣传和发动全体市民,共同建设海口美好家园。

  2我市召开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动员大会,这是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指示精神组织的双创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第一个战役。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巴特尔作动员部署。

  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等4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集体到一线调研双创工作开展情况。在头铺社区,检查组检查了头铺菜市场,沿路查看中沙路门前三包的落实及垃圾处理等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部署“双创”各项具体工作,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指出,“双创”工作要统一思想、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借“双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

  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走访调研我市部分国企,他强调,企业要紧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步伐,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海口城市管理,为全市“双创”工作作出贡献。

  5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主持召开市国资系统座谈会,他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国企改革发展的精神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握大势,找准定位,深化改革,把国企做大做强做优,努力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

  6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到我市城区重点部位、重要路段,暗访检查我市“双创”工作,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整治脏乱差的办法和措施。

  同日 海南首个互联网农业小镇村级运营服务中心在秀英区石山镇美社村挂牌。石山镇为我省首个启动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的乡镇,美社村运营服务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海南互联网小镇的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8大规模的“双创”工作文明交通劝导省市行动日活动在海口城区内举行,6000多名省、市机关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对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双创”加油鼓劲。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双创”工作。孙新阳强调,在“双创”模式下,市“双创”指挥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广泛宣传动员,调动更多资源力量,形成“你追我赶”的“双创”氛围。

  11 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讲座举行,全国爱卫专家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爱卫办主任何爱华应邀作《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解读的专题讲座,为我市创卫工作“把脉”献策。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传达7月份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他指出,要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扎实实改进作风,以“实干”推动“双创”以及北京招商项目取得有效进展,并以此带动全市重点项目和各项工作往前推。

  同日 “海口市2014年航空旅行社奖励金兑现暨海口旅行社直销基地授牌仪式”在复兴城举行,海口市政府对积极开拓旅游客源的39家航空公司和海口33家旅行社进行奖励,此次奖励金总额达1.67亿余元,其中航空公司奖励总额达1.6亿余元,旅行社奖励总额达692万余元。副市长孙世文出席活动。

  12海口首个计生家庭养老照护服务项目在龙华区滨海新村社区正式揭牌,海口将通过探索建立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工作新模式,由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使特殊困难家庭老人获得贴心的健康服务。

  13海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辅导会举行,鲍宗豪等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创文专家组成员应邀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专题辅导会。

  14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对我市危险化学品装卸码头储存企业进行调研,他指出,天津“8·12”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安全生产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完善、再提高,真正对任何一个危害安全的苗头都不放过。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责任排查整治隐患,具体抓好“三查”(检查、排查和督查)工作。

  15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15年)第12次会议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会议审议了《中共海口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方案》及相关材料;审议《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决定》、《海口市多规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海口市进一步深化市、区、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海口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继续广泛宣传发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双创”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层层明确责任,层层抓好落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务实的举措推进“双创”工作。

  同日市“双创”工作指挥部在龙华路原市交警支队办公大楼正式揭牌成立,这标志着海口的“双创”工作进入新阶段。

  16以“一带一路与会展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包括中央和地方城市有关部门领导、海内外专家学者、组展商及服务企业在内的千余名会展行业精英聚会椰城,围绕“一带一路与会展文化”主题进行了探讨。

  17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来到海口美安科技新城、澄迈生态软件园进行调研,现场召开企业座谈会和产业园区发展座谈会,实地听取企业和园区负责人的意见,重点研究在产业园区最大限度取消和简化行政审批工作,并要求在美安科技新城、生态软件园、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开展试点。

  18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三次主任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报告,决定在我市四个区、高校及律师事务所设立8个基层立法联系点。首批设立的市人大常委会8个基层立法联系点分别是:秀英区海秀镇人民政府、龙华区大同街道办事处、美兰区海甸街道办事处、琼山区云龙镇人民政府、海南大学法学院行政法教研室、海南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海南信达律师事务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传达全省产业园区发展座谈会精神,国务院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项目投资与民生工作专项督查动员大会精神,并对近期维稳工作作出部署。

  同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2015年“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龙华区专场在龙华区政府举行。

  1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参加全省深入推进多规合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海口分会场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多规合一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在前段我市多规合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大胆创新、再创佳绩,创造更多的海口经验,为全省多规合一改革作出示范。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会议。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研究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策划工作。

  同日海口广播电视台《双创频道》正式开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出席开播仪式,孙新阳宣布海口广播电视台《双创频道》正式开播。

  同日海口市政协主席韩美带队到位于琼山区的海南印刷工业总公司住宿小区调研,现场研究在“双创”工作中,如何解决我市一些“三无”小区的“脏乱差”问题,并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她要求,琼山区要以点带面,带动全市“三无”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20中共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的决定》及三个配套的改革实施方案,对我市“多规合一”、市区镇(街)行政管理体制、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改革进行了具体部署。

  21市委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和市委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专题学习研讨会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等市领导先后发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祝春荣到会指导并讲话。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看望慰问了坚守“双创”一线的干部职工,并对部分路段进行随机暗访。孙新阳强调,“双创”任务艰巨,容不得半点投机取巧,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四种精神”,把自己当成“愚公”,以“愚公移山”之志,努力夺取“双创”工作的最终胜利。

  22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双创”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4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第五次“菜篮子”联席会议,研究我市“菜篮子”建设、猪肉价格调控和价格信息平台等问题。他指出,要结合全市“双创”工作,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菜篮子”工程建设。

  25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快推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措施》、《海口12345市政府热线管理办法》。

  同日我市召开第八次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表彰邱裕新等30名见义勇为英雄。

  26 省委副书记李军在海口市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调研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参加调研。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率领海口代表团赴京,拜会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开发银行负责人,考察了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奥林匹克公园、大屯垃圾转运站,寻求支持帮助,争取政策资金,学习先进经验,扬鞭奋蹄推进海口“双创”、棚改等中心工作。

  同日 市政府召开旅游“双创”动员授旗大会。海口30家旅游企业接过了“迎双创,海口旅游人在行动”的红旗,实行旅游企业和行业协会分片、分区包干责任制。此举在全市旅游行业属于首创,将推动双创工作由“政府推动”向“社会推动、群众自发”方向发展。

  同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委农办、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等部门领导到秀英街道调研“双创”工作,实地走访辖区“双创”工作问题突出的地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措施,秀英区委、政法委及区城管、商务、环保等部门领导陪同参加调研工作。

  27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关于海口市2015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4年海口市市本级财政决算及2015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批准2014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2014年度海口市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议工作报告》。

  28《海口晚报》报道:在825日召开的纪念中国关工委成立25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海口市关工委被中国关工委、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郑绍儒(省关工委副主任、市关工委主任)、陈道清(琼山区关工委副主任)、冯尔灼(美兰区三江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治鹏(龙华区龙泉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春明(秀英区关工委副主任)、云红花(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等6人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3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三亚先进经验,建立海口打击违法建筑的“打、控、疏”科学机制,确保整治违建三年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为海口“双创”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同日我市举行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挂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参加。

  同日 2015年海口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大型巡回图片展在省博物馆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双创”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3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海口清洁能源推广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广使用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限制汽油、柴油等高碳能源的使用,为生态绿色海口、美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新阳会见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景柱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