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4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7-23 16:52   来源:市档案局  

 大

201412月份

3市政协组织全国、省、市共百名政协委员对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特别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展,以及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同日 海口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海口市老年大学(原市委办公大楼改建)正式投入使用,举行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

4 2014世界游艇盛典在我市开幕。

同日  我市召开2014年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社会评价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湖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5省会经济圈2014年度论坛在我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论坛主题是“深化合作、协同治理,进一步推动区域内部融合”。

同日  海口市警察协会成立。

    7 “中弘—新奇世界如意岛杯”2014全国帆板大奖赛在我市西秀海滩揭幕。

    10市政协举行全面深化改革视察活动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韩美主持会议,市长倪强出席。

同日  我市举行公共安全联动指挥中心启动暨燃气管道泄漏爆炸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强调,要全面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市领导陈宏芬、倪强、韩美、刘庆声出席。

同日  “世航杯”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在我市开幕。来自五大洲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86名选手参加。

11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蓝线规划》、《海口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海口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草案)》。

12  2014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冬季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13  市政府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1212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中央精神、省委部署和我市实际相结合,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同日  海口市疾控中心正式揭牌为我国传染病监测预警重点实验室第三批研究基地,重点研究领域为病媒生物及相关热带病监测预警技术研究。

14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领市政府考察团在广州市考察城市管理。

15  海口市2014年度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动员大会召开。从15日至17日,驻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五届人大代表、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将分六个小组,“走、听、看、问、研”,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展开集中视察。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美兰区志愿服务荣获多项全国奖,“美兰区万福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这是全省唯一获得金奖的志愿服务项目。

17  第十一届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暨首届中国国际游戏交易会在我市开幕。3000名行业精英参加大会。

18第十二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在我市白沙门公园举行。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

21日  由凤凰网、凤凰卫视主办,凤凰网海南站承办的发现海南之美———凤凰全媒体海南行走进海口活动凤凰网以及凤凰网全国19个地方站编辑记者60人,在我市采访了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瑶城村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火山口世界地质公园,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和骑楼老街等地。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与凤凰全媒体一行现场对话交流,介绍海口市情及海口近年取得的成绩,阐述未来发展思路。   

22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长碰头会,第一时间传达上午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谋划明年工作。倪强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改革创新的工作总基调,在市委的领导下,继续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保生态,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3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琼山区旧州镇扬丰村调研结对帮扶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十二五帮扶任务,彻底摘掉贫困村帽子,不把贫困村带入十三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队调研海口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实况。他指出,菜篮子是重点民生工程,政企联动、市场化运作,抑制蔬菜和肉禽蛋等农产品价格的异常波动,下决心解决好海口市民买菜贵、农民卖菜难的问题

25  副省长王路到我市检查因灾倒损住房重建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光平等陪同检查。

同日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海口复兴城、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检查第十五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的筹备工作。倪强强调,要精心组织、狠抓细节、强化保障、确保成功,让市民游客真切感受到欢乐节带来的欢乐。

26  2014年第十五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在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开幕。中国香街、大黄鸭、海南佛光舍利博物馆、第五届海口旅游婚庆节大典活动接连展开。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副市长任清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

同日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25日开幕)。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召开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14年海口市和市本级公共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自来水价格调整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困难归侨侨眷生产生活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关于检查我市实施<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同日  我市举行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军事日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新,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活动。

27  第三届海口旅游名村暨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月茗庄乡村度假区举行,这也是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17项主题活动之一。目前,海口具有接待能力的特色乡村旅游点共有43个,年接待市民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5000万元。

同日  绿地帮你办婚礼———2014全城热恋·爱在绿地第五届海口旅游婚庆节婚庆大典在绿地海森林开启,全国招募的65对爱侣携手走秀出场并完成婚礼仪式,接受由海口市市长倪强签授的婚书,并由副市长孙世文证婚。为第十五届海南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的亮点活动。

同日海口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授牌仪式在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举行,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海南亚洲太平洋酿酒有限公司2家单位获此殊荣。同时,海口首条工业旅游线路正式发布,40多名游客在细雨纷飞中感受了海口工业的魅力。

29  海口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理论研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报告2014年经济工作并部署了2015年经济工作。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

30  海口市委召开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会议并作了集中点评,他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海口的改革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  《问政椰城亮见发声》海口市重点部门和行业述职评议工作再次在海口广播电视台千米演播大厅开幕。一场考生是官员,考官是百姓的电视直播问政上演。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湖出席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