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4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7-23 16:50   来源:市档案局  

 

201410月份

 

1  2014中国(海南)动漫游戏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8  《海口晚报》报道: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9月底在北京揭晓,海口市慈善总会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总会突出贡献(组织)奖

同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海口同步参加了全省的电视电话分会场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严治党八条明确要求,认真总结好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活动成果,并转化成推进海口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9  《海口晚报》报道:国庆七天,海口旅游接待人数70.34万人次(含一日游),同比增长34%;实现旅游直接总收入7.6亿元,同比增长24%;旅游饭店、社会旅馆客房七天平均出租率为62.04%。整个假期,全市假日旅游经济继续向好,人气、客流量、车流量、空中海上吞吐量均创下历史新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海口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第二批便民服务措施》、《海口市2014年拟下放行政权项》。其中《海口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还将提交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

同日  “寻找抗击威马逊中的海口好人颁奖活动在海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省文明办主任张学泮出席颁奖活动。

10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4亚洲级最佳商务舱大奖。这是海南航空继去年荣获WTAWorld Travel Awards)世界旅游大奖世界级和亚洲级最佳经济舱荣誉后,连续第二年获得世界旅游大奖奖项。   

 1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

12  市与伊朗加兹温市(Qazvin)签署缔结友城文书,海口市的国际友城增至28个。市委副书记刘庆声以海口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名誉会长的身份与萨耶·塔奇·莫加比(Seyed Taqi Mojabi)副市长出席了在加兹温市举行的结好仪式。

14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面总结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对巩固拓展活动成果、加强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辞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运用到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实践中来,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活力,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新局面。

15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我市在建重点项目,他强调,要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让更多的市民百姓受惠于海口的发展,推动全年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

20  海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在我市召开。海口市委宣传部被授予我省唯一一个组织工作奖;我市选送的戏剧《天堂鸟》、《我们村里的三把火》,电影(含电影纪录片)《指尖太阳》,电视剧(含电视动画片、电视纪录片)《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电视系列纪录片》,广播剧《青春鹦哥岭》,歌曲《南渡江》、《美丽海口 幸福家园》等7件作品获得海南省优秀作品奖。

23 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检查反馈会,22中央文明委对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检查,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吴向东反馈检查结果,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作表态发言。

24  由海南省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14中国(海南)国际高尔夫旅游文化博览会在海口世纪公园开幕,在展示高尔夫相关产品的同时,来自多国的商务精英也将以高球为平台,进行商务洽谈。

25  第二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先进材料大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名院士,及1000余名世界新材料领域的青年骨干科学家齐聚海口,探讨世界新材料发展的未来。

2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带队对琼山区云龙镇、美兰区演丰镇统筹城乡示范镇项目及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陈辞强调,今年来我市经历了两次台风的袭击,又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但海口今年上半年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证明了我市之前采取的调结构、促增长举措是正确的。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以赴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为海口经济社会长足发展攒足后劲。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调研活动。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东军率领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28  我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沟通会,相互通报今年前三季度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增进了解、形成合力、促进工作。 

29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调研我市部分在建商业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处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陈辞强调,海口作为省会中心城市,要站在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的高度,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进一步完善商业业态,不断优化商业结构,提升消费层次,巩固海口在全省的商业中心地位。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调研海口秋冬季重点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他指出,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临战的状态和实战的要求,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未雨绸缪,提前规划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好这场秋冬季重点传染病联防联控攻坚仗。

31  由环球时报社、新浪网主办,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心、公安部边防管理局、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协办的2014(第四届)中国边疆重镇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与会的专家学者除了从宏观上阐述了海疆对于我国战略性的重要意义,还将更多的关注放在了海南和海口的海域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