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14年8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7-23 16:48   来源:市档案局  

20148月份

 

    1 我市举行抢险复电援建工作单位答谢会。答谢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我市,造成供电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帮助我市抢险复电的有关单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副市长鞠磊出席。

2  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光平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落实《海口市解决灾后农村受灾群众居住问题及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工作方案》。袁光平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要责任到人,根据意愿,全力确保惟一住房倒损且确需集中安置的受灾群众

    3  海南蓝海(国家级)水产交易中心与湛江业隆水产、海南香华水产就蓝海水产冷库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标志着这一省市重点项目灾后重建速度进一步加快。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领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三江农场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现场办公解决农场重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5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我市灾后重建指挥部第二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把灾后恢复生产与全年促投资稳增长目标统筹起来,力争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改革和创新城市社区管理体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庆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网格员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他指出,各级干部要坚定社区网格化改革的方向,共同努力、扎实推进,确保改革成功。

    6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参加琼山区云龙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强化角色意识,扛起统筹城乡示范镇的历史和政治担当,深化四风问题的专项整治,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提振精气神、在活动中启发新思路、在活动中干出新业绩,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7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帮扶点美兰区人民街道拦海社区居委会,查看拦海社区灾后恢复生产情况,指导社区的改创工作以及规划建设。

    8日  市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政法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市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总结了2014年上半年全市政法工作,部署下半年和今后一时期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9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领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再次踏上北港岛,现场办公并研究北港岛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措施。他指出,要全力做好恢复岛上群众生活、恢复群众生产和建设公共基础设施3件大事。同时,要结合北港岛的开发建设,做好长远规划,把当前的重建工作与长远规划结合起来,争取通过灾后重建,让北港岛走上快速发展的康庄大道。

    10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桂林洋开发区调研并现场办公。他要求,桂林洋开发区要全面贯彻全省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恢复桂林洋开发区工业和农业生产,恢复高校区生活和教学秩序。

12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农林渔业灾后恢复生产展开现场办公。他指出,恢复农业生产是市民菜篮子的重要保障,及时帮助农民调整生产方向、帮助企业重建生产设施,提振信心,使海口农业尽快从台风造成的影响中走出来,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营利。

同日  市政协委员走网格、访民情、办实事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协主席韩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14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省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振全市党员干部精气神,全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势头,为海口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而不懈奋斗。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

16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走访棚改重点项目、文体旅游项目和农贸市场,就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展开调研。

17  第十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我市举行,全国1000多会展人士交流会展经验、培育会展经济,共论继承创新与会展文化这个主题。海口市荣获2013—2014年度中国会展名城大奖。

    19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抓住国务院批复在海口港开展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业务申报工作,以及海口海关出台支持海口综保区的14项措施等契机,开拓创新、发挥政策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全市完成年初预定工作目标做出贡献。海口海关关长吕伟红一同调研。

    20  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王金山、副组长董君舒带领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一行到我市调研,检查督导我市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陪同调研。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走访部分省市重点项目,就加快灾后恢复生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调研。他指出,重点项目是全年稳增长的引擎,要一手抓灾后恢复生产,一手抓项目推进,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

22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灾后恢复生产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

    24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琼山区,慰问在抗风救灾中因公牺牲的琼山区环卫工人邓育军的家属,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向邓育军的家属表示慰问。

    27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厅第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立标杆、作示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就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设施灾后重建展开调研。他强调,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灾后救助、恢复和重建工作方案》。特别是要借灾后恢复重建,新建扩建一批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 

28  省委第一督导组在组长吴昌元到我市调研,检查督导我市基层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对我市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吴昌元指出,海口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同日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23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计划和预算监督办法》、《关于批准2013年海口市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海口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防御强台风应急总预案》。

29  2014年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海南)研讨会我市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副省长何西庆等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