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4年7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9-07-23 16:47   来源:市档案局  

 大

20147月份

1我市参加在哈尔滨市举行的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举行 海口经贸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综合推介会,海南石斛健康产业总部基地等8个项目签约,涉及投资金额335.5亿元。

    7市召开2014年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部署下半年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对整治三车运营、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违法建筑四个城市管理顽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主持会议。

    8  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真抓实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加快海口转型发展的重大契机;借助活动东风,对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来一次彻底的大洗礼,以党员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激励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齐心协力推进海口大发展。

    9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承办的海口市2014年客滚船搜救防污综合演习在海口秀英港举行。

    11  海口市政府召开2014年政府、银行与企业座谈会,加快金融创新、深化银企联系,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小微企业发展。14家金融机构与20家企业现场签定了合作协议,4家企业签订中小企业集合债协议;签约额达692亿元。

    15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海口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开展调研。他指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四个区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使这项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调研。

    同日  市组织观看话剧《焦裕禄》。这是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促进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向焦裕禄看齐,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集聚力量的具体行动。市领导陈宏芬倪强韩美刘庆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高新区班子领导,各区三套班子领导,市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班子领导以及部分机关干部等700多名到场观看

16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就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的市政道路贯通工程展开调研。先后到海甸岛环岛路贯通工程(AC段)海达路北段、安民路北段、万恒路北段、金鼎路市政工程、文锦路等今年市政道路贯通工程项目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有关用地、资金等问题,分别明确了解决方案和责任单位。

17今年第9号强台风威马逊逼近海南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在海口市三防办召开紧急会议对我市防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

同日 市长倪强会见来访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 秘书长约瑟·罗伊格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副主任张若宁一行,双方就今年1124—26日在海口举办UCLG世界理事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18  市委、市政府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冒雨深入渔船避风点与渔民转移安置点、市交警、数字城管、人防指挥中心,检查防台风工作准备落实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坐镇市三防办一线指挥。我市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全力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19  超强台风威马逊过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第一时间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三江农场、演丰镇北港岛等,了解灾情,部署灾后重建工作。陈辞指出,各区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迅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随后赶回市区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各小组汇报抢险的进展情况。陈辞会上强调,全力保障水电供应和道路畅通

2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秀英港和米铺水厂,实地了解灾后物资运送和供水恢复等情况。陈辞强调,在保障物资供应持续稳定的同时,各区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采取一切可行的应急措施,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切实解决全市供水问题。

21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海口市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情况汇报,审议灾后救助、恢复和重建工作方案,以及灾后重建市委常委的责任分工。他指出,在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海口军警民团结一心,初步取得抗击超强台风阶段性的胜利。下一步,要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我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仗。

22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四个区受灾比较严重的社区和部分路段,视察道路交通及市政设施恢复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检查指导灾后救助及生产生活恢复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这次灾情中反思,总结经验教训,认真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救灾能力。

同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政协主席韩美分赴救灾恢复生产第一线,慰问受灾困难群众和坚守在救灾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并对灾后救助及生产生活恢复工作进行指导。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我市四个区检查指导供水供电抢修恢复情况,并看望慰问支援我市抢修电力、供水设施的兄弟省及省内其他市县的工作人员。倪强强调,当前海口正处于灾后自救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区、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按照陈辞书记的指示,把灾后恢复重建作为我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大举措,要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水电供应,保障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同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赶赴三江农场慰问受灾群众并对灾后救助及生产生活恢复工作进行指导。

23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到我市视察在超强台风威马逊中遭受破坏的龙头村、红树林景区等灾区,代表省委省政府慰问奋战在第一线的干部群众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了解受灾情况,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及恢复生产工作。他强调,这次台风检验了我市的防灾减灾能力和应急救灾预案,相关部门要通过这次抗风救灾总结经验教训,找出预案的薄弱环节,加紧修改完善,以备有效应对台风季。

同日  全省召开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在海口分会场介绍了我市受灾救灾情况。当晚,海口市政府就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倪强在专题会上指出,我市要按照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以及市委书记陈辞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4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再次到三江农场查看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抗灾救灾人员,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及重建工作。他强调,市委将把优势资源向三江农场倾斜,并向三江农场派驻工作组,三江农场和各级各部门都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做好灾后救助、恢复及重建工作。

同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到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卜文村慰问看望受灾群众和五保户,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我市各级政府和干部抢险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致以崇高敬意。

25  抗击威马逊我们在一起———海口市大型赈灾义演活动在海口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义演活动展现海口军警民抗击威马逊、恢复生产、重建幸福家园的感人事迹活动现场社会各界踊跃捐款献爱心,共募集善款1.17亿元,将全部用于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陪同海南省军区政委刘新看望正在参与海口救灾工作的部队官兵,并到医院慰问在救灾中受伤的战士和累倒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26  全国青年生态保育考察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青年生态环保志愿者将考察海南东线红树林生态。

29  省委书记罗保铭到市演丰镇北港村,看望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工作。他强调,要重点解决房屋重建等百姓基本生活问题,加大力度扶持群众恢复生产,同时要化危为机、重新规划,将北港岛打造成独具魅力的海上渔村。

3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庆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领7个慰问组走访慰问驻市军警部队。

31  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我市灾后重建指挥部会议,研究《解决灾后农村受灾群众居住问题及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方案》。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市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力以赴解决灾后农村受灾群众居住问题,加快推进倒损房屋的重建工作,确保明年春节前农村受灾群众住上新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