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4年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4-11 16:25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14年2月份

   

  6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粤海铁轮渡南港码头、海口港秀英港区检查旅客和车辆过海轮渡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辞书记看望坚守在一线的港口职工。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区,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增强大局意识,安全、迅速地把在海南各地过年的旅客和车辆运送出岛。

    8《海口晚报》报道:海口春节黄金周人气、客流量、车流量、空中海上吞吐量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春节假期共接待游客89.23万人次,居全省之首,实现旅游总收入10.01亿元。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到琼山区就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和刚刚转岗招录的网格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14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审议了《关于海口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3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琼山区检查元宵节安全保障工作情况。他指出换花节是元宵之夜海口的独特民俗,参与人数众多,我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突出传统民俗的同时,加强管理。

  1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罗保铭、省长蒋定之在参加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海口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20政协海口市十三届四次会议闭幕。18日开幕以来,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海口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21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19日开幕以来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13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海口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补选陈全能、董孟清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24海口市2014年度人口计生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提出,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全力做好人口计生工作,努力创造一个有利于海口“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的和谐人口环境。

    同日海口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提出,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提振全市人民的精气神,传播、凝聚、释放推动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25海口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轮训班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全面吃透学习内容,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助推海口改革发展

  26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扎实推进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为海口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27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14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计划》,部署今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倪强指出,今年是深化改革年,我们要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抓手,积极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及市两会关于行政审批改革的工作部署,着眼于提高效率、提升质量、加强监管,推进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一个更大的台阶。

  同日海口网农家乐频道(http://njl.hkwb.net)正式开通上线。该频道搜罗了海南农家乐美食游乐等相关信息,网友轻点鼠标即可获知最新农家乐资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