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4年1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4-04-11 09:56   来源:市档案局  

  大 事 记

  2014年1月份

   

  3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出台《海口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部署强化全市消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出席会议。

    6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检查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辞书记慰问一线公安干警。

  10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面对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历史使命和重大机遇,海口既要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认真做好相关政策的承接落地工作,更要紧密结合海口实际,做好顶层设计,出台未来5年保障改革的工作举措,着眼于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近期改革任务清单,抓出立竿见影的成效来,切实扛起大特区省会城市应有的责任担当,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同日琼州海峡最大豪华客滚船“白石岭”号首航,该船配置人车分离通道、自动扶梯、小超市、咖啡厅等人性化服务设施,是目前琼州海峡最大、最豪华的客滚船。

  12市政协开展“三进五送”活动,市政协主席韩美带队到龙华区龙泉镇道厚村给该村五保户、低保户送去春节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同时开展春节送文化下乡活动,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

  15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做好今年特别是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倪强强调,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大力整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春节。

    16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海口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17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消防条例》、《海口市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场所建设保障办法(草案)》、《海口市2014年为民办实事事项》等三个事关民生的议题。

    20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马村港和海口综合保税区调研,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对该区域的考核将不再直接考核工业增加值,而是考核开放和牵引程度,及其带来的间接效益。

    21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集中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分成多组看望了部分困难群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同日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看望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傅友芽,向他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倪强指出,见义勇为者与歹徒作斗争、与突如其来的灾难抗争,他们有胆有识,代表着社会的正义和良知,其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22省长蒋定之到我市考察调研春节市场供应保障情况,他强调,春节市场要突出抓好市场供应、物价稳定、食品安全、市场秩序四件事,用政府辛勤工作,换取群众欢乐过年。

    23我市举行2014年迎春团拜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向全市各条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各级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市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海口建设与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同日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海口海事法院工作报告》、《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工作报告》、《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了《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海口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3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协调解决福秀小区廉租房室外配套及三期工程调整概算批复的请示》。

  24我市2014年城市容貌综合整治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分别到四个区劳动点检查节前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亲切慰问在一线工作的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市政维修工人,以及参加义务劳动的青年志愿者。

  27我市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正式启动我市的教育实践活动。

  同日海口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第十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滨海大道、长堤路和龙昆路近期交通组织优化改造方案》、《关于2014—2015年海口市道路交通组织优化及设施建设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8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到海口慰问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罗保铭在慰问时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终要落在解决问题办实事上,各级党委、政府尤其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努力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美安科技新城慰问一线职工,并进行调研。他强调,海口高新区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要把美安科技新城作为海口加快转型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平台,深入研究园区的产业选择和发展模式,用国际化的视野,超前谋划好园区的产业布局和定位。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强化责任 注重细节,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9海口港小铲滩码头港口资源整合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该举将实行资产重组,对琼北地区港口资源进行整合,促进我省港口航运一体化、集约化发展,提升区域对外竞争力,助推全省经济发展。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洋浦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磊,管委会副主任梁博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到海南电网公司海口供电局、海口海事局、海口港海关、秀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口港办事处、海口市口岸办、海南港航控股集团、海口市水务集团等单位,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辞书记向坚守岗位的广大职工拜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