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13年5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9-02 14:40   来源:市档案局  

  

  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到桂林洋开发区、狮子岭工业园、海口药谷等地对我市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8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窗口行业公众满意度86.06%,首次达到文明城市创建达标要求。

  10 2013中国(海口)游艇经济论坛暨国际游艇展在新埠岛游艇会开幕。

  同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到我市调研并现场办公。罗保铭强调,海口要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统筹城乡、加快城镇化建设,大力提升社会管理水平,继续深入转变干部作风,在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中带头破题,承担更多责任和更大担当。

  16市委召开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就2013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市委副书记、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庆声出席会议并与四个区委书记签订了责任书。

  同日市政府召开2013年政府、银行与企业座谈会,座谈会旨在贯彻落实罗保铭书记和蒋定之省长调研海口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对推进“重点项目推进月”活动要求,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深化金融界与企业界相互联系,构筑金融界与企业界长期合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金融互动共赢。7家金融机构与14家企业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出席。

  1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海口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海口讲话精神的若干意见》及责任分工方案和市政府《关于探索统筹城乡示范发展的建议方案》。

  同日一辆装载着10.88吨石油液化气的油罐车,在丘海大道不慎侧翻。事发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迅速作出指示,代市长倪强提出要求,副市长鞠磊,省安监局、省消防总队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开展救援工作。最终险情排除。

  18 2013年海口荔枝交易会暨第三届荔枝文化节在琼山区三门坡镇开幕。同时举行“绿色崛起阳光琼山”农业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推介会现场共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112.27亿元。其中,海南民族民俗文化园项目是单笔投资最大的一项,预计投资100亿。

  20 《海口晚报》报道: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察局、市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要求在换届选举工作中严格遵守“九个严禁、五个不准和五个一律”。

  21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我市会见由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荣誉团长林武率领的香港海南社团总会代表团一行。陈辞希望香港海南社团总会进一步密切与海南特别是海口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全力促进港琼繁荣发展。海口将全力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同日我市四个区开展领导大接访活动,面对面倾听百姓声音,着力解决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当天四个区共接访270宗。

  23我市举行第二十三期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口科学发展论坛”专题报告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作了“关于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专题报告。市领导陈宏芬、韩美、杜立文、李湖等参加。报告由王云霞主持。

  同日市委政法委在海口市会展中心举行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联合大接访活动,当天共受理来访296411人次,集中协调、处理了一批群众信访老大难问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剑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苟守吉、市司法局局长李传芳等参加接访活动。

  24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目标是海口市行政审批事项再次精简70%。倪强指出,去年以来我市深化行政审批改革陆续出台12个文件,精简了40%的审批事项。今年在此基础上,按照市委提出的努力在全国实现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流程最规范“四个最”目标,我市将通过大动作体制创新,大幅度提速精简,进一步改善投资和招商环境,为特区省会城市在建设高效优质服务型政府带头破题、争当范例。

  27省委常委、群工部部长肖若海在省高院院长董治良的陪同下,在我市开展领导带案下访活动,现场接访27宗案件,解决一批历史遗留案件。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庆声,市委常委、副市长等参加了此次带案下访活动。

  28我市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展市委书记、市长大接访活动,面对面了解群众诉求,心贴心解决百姓难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现场接访群众。

  同日龙华区龙泉镇遥逍村南渡江河段发生一起水上意外沉船事故,事故造成6人遇难。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援,海口市委、市政府、龙华区委、区政府迅速成立以副市长为指挥长的现场事故救援指挥部,下设现场打捞组,水面搜救组,遇难者家属救助组,事故调查组和善后处理组等五个应急小组开展工作。

  29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美兰区大致坡镇,调研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听取了美兰区政法工作情况汇报。陈辞要求美兰区在维稳机制建设、特色镇域经济发展、开发机制创新等三个方面先行一步,为全市积累经验。

  30 《海口晚报》报道:日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我国地方政府代表团对以色列进行友好访问。在以色列地方政府联合会主办的两国地方政府交流会上,海口市与以色列莫丁-马卡宾-卢特市(Modiin-Maccabim-Reut City)签署了结好协议书。至此,海口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增至24个,遍布世界五大洲。

  同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街道办事处职能调整有关规定》、《海口市人民政府2013年度制度建设(立法)计划(草案)》以及《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同日海口市会展业(北京)专场推介会在北京亚奥国际酒店举行。中青旅、中国会展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中国材料研究学会5家单位现场与海口市会展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31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到我市滨海小学和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各司其职、多做实事、形成合力,切实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同日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庆六一晚会暨第六届青少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2000多名小朋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庆“六一”儿童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立文和小朋友们一起观看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