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13年4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6-24 10:01   来源:市档案局  

  1海口港二期深水码头正式对外启用。海口港二期工程深水泊位起步工程的对外开放,将进一步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和海口对外开放水平,促进海口外贸经济上新台阶。

  9我市召开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市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情况,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对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全面加强政府廉政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在会上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作风建设推进年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同日第二十二期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口科学发展论坛”专题报告会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在会上作了题为《海口新型城镇化发展》专题报告。

  同日海口市政协召开十三届第九次常务委员会会议。按照“归口管理,分级办理”的原则,向77个单位交办了374件提案。协商通过了增补市文联、市社科联为市政协参加单位。协商通过了林北川等6人辞去政协委员资格的申请。

  10 2013海口(琼北)旅游形象宣传与产品全球促销在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正式启动,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宣布将推出十大类主题旅游产品,即:“邀请您到琼北过大年”、“带你看别样的海口”、“把海南带回家”、“食海南”、“旅游美食季”、“口福农家乐”、“四季挥杆”、“海誓山盟”、“快乐车轮”、“四海相会”。

  11民间环境保护组织自然之友在京发布年度环境绿皮书《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3)》。报告对全国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的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排名,其中海口全国第一。海口连续第5年在31个城市中排名居首。

  12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了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中,切实担负起省会城市的责任,加快“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建设。

  13琼山中学举行百年校庆庆典活动(415是海口市琼山中学建校100周年华诞)。琼山中学是继文昌中学后我省第二所迎来百年校庆的中学。

  16市政府召开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项目落实推进月”动员大会。会议强调,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各级部门要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全力抓好“重点项目落实推进月”活动,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同日由著名作曲家李昕、胡旭东,著名词作家车行,著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等12人组成的全国知名词曲家,响应海口市委宣传部为进一步提升海口形象,让“美丽海口、幸福海口”的热带滨海都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面向全国发起的以“我爱海口”为主题的歌曲征集及评选活动,应邀莅临我市开展音乐采风创作活动。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刘庆声出席活动座谈会。

  1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到省、市重点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倾听项目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项目相关问题,强力推进全市省、市重点项目建设。

  18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城市公园条例(草案)》、《海口市行政程序规定(草案)》、《海口市政府合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议题。

  同日我市召开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关乎民生,安全生产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区、各部门一定要常抓不懈,做到时时刻刻管理到位、责任到位、制度措施落实到位,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海口”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19第二十三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我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到我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讲话精神,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解放的思想,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排头兵”作用。

  22我省首个社区事务监督委员会在龙华区金贸街道玉沙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23海南省红十字会联合海口市红十字会在海口明珠广场举办场紧急支援“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公益募捐文艺晚会,现场共募集捐款90051.90元。

  同日我市召开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第八次会议,对2013年“建设国际旅游岛?安全畅通文明行”工作进行部署。海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强调,城市交通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要长短结合、远近结合、统筹兼顾、立足长远来综合施策,目前重点要做好今明两年交通建设的总体方案,硬件和软件两手都要抓,加强专业化研究,提升综合管理水平,持续优化海口道路交通状况,为建设“四宜三养”首善之城提供交通保障。

  2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再次到我市省市重点项目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协调予以解决。陈辞要求有关部门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企业也要加大投资力度,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同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带领四个区和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与18家省、市重点项目业主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就如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座谈,对标杆、比进度、摆问题、查问题、找对策,共商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良计。

  25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倪强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东寨港旅游区(西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市美安科技新城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主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海口市快速路网系统专项规划》、《海口市道路交通组织管理规划》。

  同日代市长倪强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会见来访的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先生(Alastair Morgan)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友好会谈。

  同日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正式启动。

  26由省文体厅、海口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海口金岛音乐节改为的《心系雅安》大型赈灾义演在海南高级体校运动场举行。伍佰、弦子、斯琴格日勒、面孔乐队等放歌义演舞台,为演出增添了活力。

  同日我市举行2013年海口市对外宣传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刘庆声出席。

  27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琼山区社区和农村,就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陈辞强调,要把结对共建和联手扶贫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他们转变观念,提高带领致富的本领。

  同日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海口市城市公园条例(草案)》、《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草案)》;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

  同日代市长倪强走访我市蔬菜生产基地、批发企业、销售商店,就我市蔬菜生产流通销售环节开展调研。他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稳定物价当作服务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今年海口市的20项民生实事中就专门安排了适当提高低收入群体和特殊群众物价补贴、新建小型公益性蔬菜直销市场等两项稳定物价的实事。

  30以“与美好同行”为主题的首届琼州妈祖文化节,在海口市比干妈祖文化园举行。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2名职工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港务分公司秀英作业区副主任潘琅,海口公交新月汽车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吴妚梅);海南英利新能源有限公司规划建设部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等5个集体获得海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