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13年3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5-08 11:37   来源:市档案局  

  1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与海南省政府在北京签署共同推进海南广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签署了共同推进海南广告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出席签署仪式。

  同日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学雷锋·三关爱”主题志愿服务“关爱自然·美环境”活动在万绿园启动。由海口市“美德少年”、学校学生、文明单位职工组成的150多名志愿者共分成4个分队,分别前往假日海滩、西秀海滩、万绿园和白沙门公园清理垃圾,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呼吁关爱自然,保护我们共有的家园。

  5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海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同日我市召开2013年度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人口计生工作,严格落实人口计生工作责任制,下更大功夫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7 2013海口文化与旅游主题论坛在海口观澜湖正式开幕,本次论坛是前两届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的升级版,成为凝聚专家智慧,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平台。

  同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预赛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的14支省市帆船队参加本次预赛。

  8我市今年打通一批市政路网,“11+1项目开建首条道路——市金宇东路市政道路工程正式动工建设。这是我市今年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也是我市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市“两会”精神,着力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

  12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海口城市管理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城市管理要抓好整洁、有序、“养眼”等核心工作,在道路维护、绿化、整治交通乱象等方面下真功夫,近期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求做到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全覆盖、不留死角,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召开,为建设“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增姿添彩。

  13《海口晚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2013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海口市贸促会被授予2010-2012年度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

  同日我市在海口假日海滩举行二月二“龙抬头“祭海大典,众多市民及游客观看,假日海滩人气旺盛。

  14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三江镇镇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三江镇是海口生态保护核心区,环境保护任务重,在规划时一定要坚持环境优先原则,做优一产、做强三产、控制二产,大力发展旅游度假、健康医疗、教育等产业,逐步淘汰污染大的海水养殖、石材加工等传统产业,力争把三江镇打造成为国家乡村主题公园。

  17 2013年第十二届中国(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开幕。

  19 《海口晚报》报道:位于椰海大道(学院路)的我市第一座纯电动汽车大型充换电站投入试运营,标志着我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进入关键阶段。

  20我市举行春季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省市领导、驻市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和市民3000多人,在桂林洋开发区的阳光城大道、德群路、演高路开展主题为“建设美丽海口,实现绿色崛起”的“绿化宝岛”义务植树活动。

  同日在全省召开的重点项目工作会议上,我市被授予“上台阶奖”(去年项目建设全省最高奖励)。

  25 《海口晚报》报道:中共海口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丘航亮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开展向丘航亮同志学习活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加快“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首善之城”建设。

  27省政协主席于迅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加快海口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于迅指出,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提升对海口省会中心城市地位的认识,充分发挥海口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努力实现海口发展新突破。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成、赵莉莎,秘书长李言静,市领导倪强、韩美、李向阳参加调研和座谈。

  同日 “阿罗哈杯”2013环海南岛国际帆船赛在海口湾举行。

  28中共遵谭镇第十二届党代会2013年度会议召开,我市遵谭镇在全省率先试点党代会年会制,每个代表须带提案参会难点问题质询党委委员。

  同日海口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决定倪强为海口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

  29中共海口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今天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3年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清明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等工作,确保市民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节俭。

  同日我省公布首批非遗代表性项目传承村,我市永兴镇昌儒村麒麟舞榜上有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