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2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3-02-17 10:53   来源:市档案局  

  4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议选举产生57名海口市出席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按照法定程序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补选朱韶雄为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6省政协“加快海口发展政策研究”调研组对我市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海口现行政策措施的利用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加快海口发展需要的政策支持和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创新。副市长鞠磊、市政协副主席蒙晓灵陪同调研。

  同日走访我市部分在建重点项目,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大干40天完成好全年任务”的要求,全力以赴冲刺第四季度的最后阶段,争取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7我市举行冬修水利大会战。市领导带领干部群众及驻市军警部队官兵1万多人,一同参加以琼山区迈向洋为主战场,龙华区谷沙洋、秀英区大埌洋、美兰区大致坡排城支渠为分战场的冬修水利义务劳动大会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八大精神,为助农增产增收打下基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政协主席韩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等参加义务劳动。

  9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大干四十天完成好全年任务”的要求,对我市冲刺全年工作目标进行再动员、再检查、再落实、再督促,提前谋划明年工作,以转变作风求实干,以实干求兴市。强调,要真抓实干促发展、坚定信心抓落实、突出重点求突破、科学发展保进步,非常之年行非常之举,最后一搏,全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为明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11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带领调研组就海南省会经济圈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韩美、副主席林道本陪同调研。

  12 2012年冬交会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冬交会以“农业绿色崛起”为主题,突出国际化、品牌化和市场化,着力推进国际间农业开发合作。

  同日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带领调研组就“加快海口市产业发展”问题到我市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韩美、副市长鞠磊、市政协副主席丁竹、李向阳参加了座谈会。

  13省政协“推进省会经济圈发展”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了解海口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并就如何加快省会经济圈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市政协主席韩美,副主席林甫肄、黄礼忠参加座谈会。

  19湛江市滨海旅游推介会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湛江市政府与海口市政府共同签订《湛江海口旅游港航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联手打造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推动两地在旅游、航运、港口等方面的合作。

  同日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海口市滨海大道的海垦国际金融中心开业,这是海南省第一家大宗商品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的开业标志着海南大宗商品交易从实物交易进入到标准化、电子化、信息化、金融化的新时代。

  20我市顺利通过国家一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标志着海口语言文字工作顺利达标。18日海口市语委在新国宾馆举行海口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汇报会,接受国家一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

  21 2012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同日海口港集装箱年吞吐量突破一百万标箱庆祝仪式举行,这不仅标志着海口港跻身“百万标箱大港”行列,也为海口港打造环北部湾集装箱中心枢纽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2海口首条快速公交专线正式开通。该线路直通我市首个计划单列镇云龙镇。海甸岛、龙华、秀英3大片区环线公交也正式开通。

  24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明年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罗保铭书记、蒋定之省长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开拓创新,努力拼搏,做好我市今年的收尾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26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暨市委理论研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总结2012年经济工作并部署2013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作《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起草说明。会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意见》,递补了5名市委委员。

  27海口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条例(草案)》,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议事规则》;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关于检查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程国林任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的决定》。

  同日调研市政道路贯通工程时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加快完善城市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今年“9+1”项目的收尾工作。

  29海屯高速正式通车。

  30第八届海口万春会正式启幕,首个活动——海口市庆祝(第十三届)中国海南岛欢乐节暨庆祝2013年元旦广场文艺演出在我市万绿园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