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2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11-28 16:09   来源:市档案局  

  8日 《海口晚报》报道:今年“黄金周”(中秋、国庆),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17万人次,同比增长1.3倍,实现旅游总收入4.22亿元,增长1.8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38亿元。

  11日 我市首个计划单列镇云龙镇举行“中心镇建设4+1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工程”开工仪式,全力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

  12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带领检查组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财政支出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蒋定之强调,海口要保持良好态势,自我加压,继续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服务。

  同日 副省长李国梁到我市调研第八届泛珠大会保障工作落实情况。

  13日 到秀英区东山镇就帮扶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14日 对南渡江流域30万亩土地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项目实施已到关键时期,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和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取于碰硬,坚定不移、攻关克难。

  15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带领省人大财经工委旅游业管理专题调研组对我市旅游业管理进行专题调研。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道路建设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工地,就我市路网建设和生态低碳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展调研。他指出,路网建设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前做好规划、定下时间节点、加大推进力度,为海口城市建设和新片区开发提供配套,同时为省会经济圈建设营造畅通便捷的交通环境。

  同日 在文华大酒店会见前来出席第二届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及第五届海口——东盟国家驻穗总领馆对话会的东盟国家及德国、墨西哥等11家驻广州总领馆的总领事及官员。

  同日 第二届梦之蓝·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开幕。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秀英区,就花卉产业发展及森林公园规划情况展开调研。他指出,要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快镇域经济发展的决定为契机,全力扶持壮大一批特色产业,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现代化,以农业现代化促进城镇化,走出一条具有海口特色的农村绿色发展新路子。

  18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在我市调研项目建设和维稳工作,他指出,海口要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城市辐射周边、服务全省的作用,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为完成今年全省的经济发展目标做表率;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为维护全省社会稳定大局做贡献,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同日 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正式宣布,观澜湖·海口国际旅游度假区成为世界第一大水疗温泉度假区。

  19日 2012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开幕。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罗保铭书记和蒋定之省长近期在海口调研时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第八届泛珠大会保障工作。

  20日 我市电影主题旅游项目开建,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举行奠基仪式。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海口在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项目建设一定要从实际出发,符合海口经济发展大局,对项目建设要进行充分论证,科学规划,强化生态和环境保护理念。

  同日 主持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罗保铭书记、蒋定之省长近期在海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我市今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落实第四季度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按照罗书记、蒋省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找差距、找问题、找措施、找空间、找机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扩投资上项目,巩固经济平稳增长势头,全力冲刺第四季度。

  25日 海口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决定》,确定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2年12月4日至5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同时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农田水利建设整改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26日 海口市琼山区休闲旅游暨武汉市民骑游海口活动在琼山区大坡镇田心村正式开启,来自武汉的300多位市民及部分海口自行车爱好者徜徉在绿色慢道之间。副市长谢京出席仪式宣布活动开始。

  27日 海口观澜湖宣布,经权威部门审核,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度假区正式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双认证,成为国内首家同时通过两项国际标准管理体系认证的旅游度假区。

  同日 海南省暨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专题报告会在海口人大会堂举行,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应邀作了“文明城市建设”专题报告。

  30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和澄迈县人民政府组织的《海口市美安科技新城总体规划(2012—2030)》、《澄迈县老城片区总体规划修编(2011—2030)》评审会今天在海口召开。国内16位知名专家经过讨论和评审,一致同意通过两项规划,并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副省长李国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规划师唐凯出席开幕式。

  同日 海口市“复兴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区)示范店授牌仪式”在复兴城海口嘉宾酒店召开,这也是我市首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海口市复兴城7家餐饮服务单位分别获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店”授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亚川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