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2年6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8-03 10:15   来源:市档案局  

  1日 专门拜访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同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陈健春、副厅长廖正伟等进行座谈,就海口市发展中所遇到的土地、环保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寻求支持。陈健春表示将全力支持海口,共同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实现海口绿色崛起。

  5日 我市召开开展作风建设整顿年活动,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真抓实干,以优良作风推动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

  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对海口兰花产业园新坡镇示范园、东山镇马坡洋蔬菜产业园区、东山镇东苍渡口南渡江防洪堤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作为海口市“三农”工作的“一号工程”,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建设在引进众多龙头企业的同时,要引导当地农民群众参与进来。要走标准化、集约化的产业发展之路,通过产业带动,促进农民生产方式转变和收入提高,让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土地整治带来的好处。

  同日 国内首个会展局———海口市会展局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揭牌成立,该局的成立将掀开我省、我市会展业历史的新篇章,也将成为推动我省、我市会展业发展的强力引擎。

  8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原则通过《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简化建设项目审批程序的实施意见》等12个改善投资环境、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相关文件。

  9日 “中弘·西岸首府”第六届海口热气球节暨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在海口万绿园开幕。

  同日 2012第三届海口热气球旅游婚庆节在假日海滩开幕。

  1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秀英区东山镇、龙华区龙桥镇、琼山区云龙镇、美兰区演丰镇实地调研镇域经济发展情况。陈辞指出,发展镇域经济是城乡统筹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提高农民收入的一个重要手段,要高度重视发展镇域经济的重要性。

  12日 到一汽海马、海口奇力制药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工业发展,将全力扶持本市企业做大做强,政府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18日 我市出台《海口市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暂行办法》。今后,不称职、不胜任现职、基本称职、人岗不相适等四种类型干部将被调整,这是我市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专项工作中出台的一项新举措。

  20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针对海口公交行业市民满意度低问题,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的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在老百姓的民生问题上,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加强对公交行业的监督管理,努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好。

  21日 我市举行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专家论证会。根据《规划》,美安科技新城的规划面积为50平方公里,东起疏港大道、西到粤海铁路;北起南海大道、南至石山镇龙美公路。美安科技新城将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重点规划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及医药等产业和承接市内传统优势产业的扩能升级。出席论证会。

  22日 海口定安一日游正式启动,这是我市出台奖励旅行社新政策、召开省会经济圈盘活琼北旅游促进会后,首个琼北一日游产品。

  23日 第四届海南省运动会闭幕,海口代表团获得成年组奖牌总数、少年组奖牌总数、少年组总分和非奥项目总分四项第一,实现了省运会总成绩四连冠。

  24日 《海口晚报》报道:《海口国家高新区中长期产业规划》通过专家评审。根据《规划》,未来5-10年,海口高新区发展愿景总体定位为滨海科技新城、南国生态智谷,具体含义是:我国面向东南亚的高新产业门户,海南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核心引擎,海口市城乡统筹、生态友好的首善之区,力争发展空间和管理体制“双突破”,发展空间连片拓展,实现封闭式管理体制。

  25日 海口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口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草案)》的议案;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海口市邮政通信条例〉的决定》、《海口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询问和质询办法》、《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办法》(修改)、《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办法》(修改)。

  同日 我市召开缉枪治爆暨禁赌专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

  2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桂林洋农场属地管理后的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新的视野来定位桂林洋的功能和谋划其未来的发展,通过功能、产业、体制三个方面转型,尽快融入海口,承担起新的功能和任务,力争把桂林洋开发打造成为海口新的名片。

  同日 市就“9+1”市政道路贯通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市政道路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一定要统筹兼顾、谋划长远,科学安排工序,一并实施排水、通讯、煤气、照明、绿化等工程,同时提前合理规划,保证交通系统通畅,将民生工程真正建好,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

  同日 我市召开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效率新闻发布会,我市对行政审批制度进一步改革和创新,下大力气整治“庸懒散奢贪”问题?,针对建设项目共出台了12个有关简化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的文件,让审批流程更简化,政务服务质量更高,在现在基础上使审批效率提高40%以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出席新闻发布会。

  27日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在海口正式签订《海口马村中心港区、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投资及工程总承包(BT&EPC)项目》BT合同,将马村港扩建二期、三期、四期和新海港区汽车客货滚装码头一期、二期等工程纳入BT建设,总投资约88.9亿元。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起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同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龙华区龙桥镇美朗村、玉荣村调研,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党员,给他们送去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同日 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文艺晚会,标志着2012年海口市仲夏文艺季正式拉开帷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芬,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磊等市领导参加开幕式。

  28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陪同下深入海口市的部分工业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蒋定之强调,在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我省部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了一些困难,各级政府一定要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为企业稳健运行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服务,帮助企业渡过暂时难关,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同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1周年,我市举行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饱满的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9日 海口港海关举行成立揭牌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为海口港海关揭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助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出席仪式。

  同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科级领导干部执行不力、不作为、乱作为处理暂行办法》,再出重拳治理“庸懒散奢贪”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