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2年5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8-03 09:48   来源:市档案局  

  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争做全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排头兵。

  8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

  同日我市举行第四批投资环境(机关效能)监督专员聘任大会暨第二期监督专员沙龙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磊为海口市第四批投资环境监督专员颁发聘任书。

  9日 海南首家具有独立营区的乡镇消防队——海口秀英区东山镇专职消防队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调研我市重点路网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项目建设年”的各项部署,克服困难,采取得力措施,确保各个建设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为“绿色崛起”提供重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召开2012年全市重点项目推进会,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转作风、鼓士气、提干劲,毫不动摇,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奋力冲刺二季度,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放开手脚、心无旁骛,在非常之际行非常之举,加快科学发展,真正实现我市绿色崛起。

  同日 市政府举行2011年度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表彰大会,21家航空公司、17家旅行社共获得4494.87万元巨额奖励。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对我市兰花产业园和蔬菜产业园项目进行调研。他指出,海口兰花产业园和海口蔬菜产业园是我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项目区域内投资建设首批引进的重点项目,要结合一期土地整治,引进龙头企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当地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土地整治带来的好处,为下一步土地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夯实基础。

  同日 我市召开海口市2012年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座谈会。

  14日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人主任张晓钦率领的钦州市党政考察团前来我市考察学习,市领导、张磊出席接见。

  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调研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16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带领海口市党政学习考察团到陵水、保亭、三亚考察,学习借鉴这些地方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好经验、好做法。

  20日 被誉为目前全球产品创新设计领域的“奥斯卡”——德国iF机构首次走出欧洲,在我市举办首届iF海南国际旅游产品创新展,来自全球62个国家1000多件最前沿、最具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我市亮相。

  同日 由海口市人民政府、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琼山区政府主办的“2012首届海南东盟国家旅游商品中国巡回展”在新建设的琼洲文化风情街举行。

  21日 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司长孔泾源率领的调研组到我市,对我市开展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为期3天的调研。调研组对演丰等三个镇进行了调研考察,详细了解海口市产业发展、镇域经济、生态建设、城乡居民收入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同日 海口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促进民营经济大发展大繁荣,为海口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日 我市秀英、龙华、琼山、美兰四个区开展大接访活动,零距离倾听来访群众的声音,依法解决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到琼山参加大接访活动。

  同日 水利部副部长李国英率国家防总检查组对我市防台风工作进行检查。

  22日 我市在龙昆北路原市委大楼内开展市委、市政府、市政法委系统领导干部联合大接访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参加。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会见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高来恩先生一行。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四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绿化宝岛工程建设实施方案》、《海口市农村扶贫开发规划(2010—2020)》、《海口市网络问政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事项。市长在会上强调,绿化宝岛与我省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是一脉相承的,是实现绿色崛起的一个重要方面和支撑。海口市要精心组织实施,既要扎实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真正把绿化宝岛工程建成千秋万代的惠民工程。

  28日 市政府与阿联酋奎斯特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奎斯特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穆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同日 我市召开社会管理创新“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并指出,市综治委决定在全市开展社会管理创新“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掌握、研究、解决海口社会管理中存在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更新社会管理理念和思路,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海口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又能激发社会创新活力,且具有海口特色的社会管理新路子。

  29日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举行开业庆典仪式。

  同日 我市向西拓展的一条重要交通干线——向荣路市政工程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宣布开工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秀英区委书记刘庆声,副市长袁光平致辞。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海口保税区、海口市国家高新区等园区的工业企业调研,了解全市工业企业运行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老老实实发展实体经济,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产业规模,壮大产业实力。

  同日 第十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颁奖典礼在我市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云龙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市狮子岭工业园区(一期)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海口市灵山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他强调,海口是十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要在尊重国务院批复的《海口城市总体规划》、《海口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做好城市片区规划,既要照顾历史现状,又要具有前瞻性和长远性,充分体现我们城市的文化品位、自然与民俗特色,用规划引领海口城市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