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1年12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2-02-03 16:56   来源:市档案局  

  

  1日 以“全球化的游艇产业与游艇管理政策”为主题的2011中国(海口)游艇经济论坛暨国际游艇展览会在我市新埠岛开幕。我国首家游艇交易所——海口船舶游艇交易所同时揭牌。

  3日 第二届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在海口市人大会堂正式启动。

  同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带领海口市代表团启程赴卡塔尔首都多哈,参加第20届世界石油大会。

  6日 在香港万丽海景国际大酒店会见天利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得。双方就如何借助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契机,利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资源,做好海口会展业进行了交流。

  同日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在新海航大厦举行荣获SKYTRAX四星机场颁奖典礼,该机场成为全球第九家、国内第二家“SKYTRAX四星机场”,标志着美兰机场正式迈入世界优秀机场行列。

  7日 2011年海南(香港)经贸·旅游·文化活动周海口综合推介会在港举行,发表主旨演讲,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主席朱莲芬出席。

  9日 海南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养老金发放仪式在我市海达社区举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副省长陈成,副市长韩美等出席发放仪式,并现场给城镇居民发放养老金存折。108名60周岁以上的城镇居民代表现场领取了养老金存折。

  同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在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等陪同下到我市调研港口建设并现场办公,他强调,港口兴,产业兴,

  城市兴。要求海口一定要牢牢抓住“三港合一”建设的机遇,推动港口、城市和临港产业园区发展的紧密结合,形成三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互动格局,把海口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海港城市。

  10日 率海口市政府考察团赴澄迈县调研,与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笑波等县领导一起,深入交流两市县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合作方向,就实现解放思想、团结一致,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等问题上达成共识,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合作,在发展海口综合保税区、马村港临港产业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以促进两地发展,实现共同腾飞。

  12日 2011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我市开幕。

  同日 省委副书记李宪生在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等陪同下到我市调研。了解我市旅游业与会展经济发展、农产品物流调运、保障性住房建设等事关城市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海口要发挥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会展经济。

  15日 新建的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市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实现了有效整合,人力资源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了揭牌仪式。

  同日 数字海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设计书在我市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海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海口市政府签署了数字海口地理空间框架共建共享合作协议,数字海口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迈出了实质性一步,进入了实施阶段。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仪式并致辞。

  16日 主持召开海口市第四季度网络问政工作会议。他强调,群众反映的事无小事,各区、各部门、各级干部对老百姓的诉求不能麻木不仁,要积极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新路子,通过网络问政这一平台为百姓排忧解难,共同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使网络问政这项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常态化。

  17日 2011环海南飞行拉力赛在我市海口湾开幕。

  20日 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命名表彰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海口市琼山区的红旗镇、三门坡镇的龙鳞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  

  21日 中国首家机场离岛免税店———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开业。

  同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我市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重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实现了“十二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要继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起好步、定好调。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海口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2011年海口市和市本级一般预算调整方案》。

  22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陈高卫为组长的海南省文明大行动督导组对我市主要道路、市场、社区、工地等的交通、环境卫生展开实地检查和督导。

  同日 第七届万春会启动仪式暨2012年海口新年民乐会在万绿园举行。

  25日 海口综合保税区物流基地港航项目暨基础设施二期开工仪式在海口综合保税区举行。市长助理、海南港航集团董事长李向阳,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温精华、管委会主任刘辉平出席仪式。

  26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表彰仪式暨答谢晚宴,对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班子及驻场单位进行表彰并奖励总金额500万元人民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给海南美兰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班子颁发了300万元人民币支票奖励。

  28日 海南省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海口农商银行正式挂牌开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出席仪式并为海口农商银行揭牌。

  同日 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CVC公司大中华主席梁伯韬一行,双方就来海口投资合作进行了交流。

  同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号召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加快转型发展

  建设“四宜”城市。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的报告和中共海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决定将这两个报告提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意见》。

  29日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明年我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海口实际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紧扣转型发展这个核心任务,保持较大投资规模,扩大消费需求,壮大实体经济,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30日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省委群众工作部部长肖若海带领省委群工部、省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市慰问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