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1年9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11-24 10:28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海口三大民生工程海口市旅游医疗服务保障中心,琼山中学新校区,西海岸第九小学举行竣工落成庆典仪式暨新学期开学典礼。黄行光、张磊、林北川、陈毓芬、韩美、叶霞出席活动。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和《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正案》。

  2日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海南)主题系列活动”在海口市新国宾馆海滨景区海景圣城举行启动仪式。该系列活动是海南省政府2011年建设国际旅游岛50件大事之一。

  同日 市政府举行新学期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必须实行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

  4日 我市各界群众在李硕勋烈士纪念亭举行纪念李硕勋同志英勇就义80周年活动。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省市领导参加。

  同日 海口市节能与新能源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投放暨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仪式在市人大会堂广场举行,首批投放了30辆电动公交车、170辆混合动力公交车及27辆纯电动出租车。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出席仪式并宣布海口公交集团成立。

  6日 我市在海口文华大酒店举行中秋国庆记者招待会。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代表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向中央、境外、外省驻琼及本地新闻媒体多年来对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舆论支持表示感谢,向所有关心、关注、关爱海口的新闻界朋友们致以祝福。

  8日 我市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会议并表示,“十二五”期间海口将彻底解决教师保障性住房和农村教师周转房,市委、市政府将把此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进行督办。

  9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和省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近期工作。原则通过《海口市“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

  11日 会见参加“世界主要华人媒体行走中国·海南国际旅游岛宣传推介”活动的世界主要华文媒体考察团一行。

  15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同日 中共海口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强调,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国际旅游岛建设重大机遇,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大工作放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背景下来谋划和思考,进一步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同日 主持召开市长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我市学前教育有关问题。他强调,全市各区、各部门要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要求和部署,抢抓机遇、加快进度,进一步提高我市学前教育的水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20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符桂花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换届选举情况调研组到我市调研,了解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检查换届选举试点工作。

  2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高锦全带队对海口秀英区、龙华区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准备情况。秀英区委书记陆云飞、龙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锦武分别陪同前往。

  23日 海口综合保税区与中行海南省分行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行海南省分行将向海口综合保税区内企业提供40亿的授信额度支持,在融资及授信、贸易金融、现金管理、“走出去”战略金融、资金业务等业务领域,为海口综合保税区及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实现保税区、银行、区内企业三方合作共赢。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海口的公交场站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24日 就海南红塔易地技改工程项目进行再次调研。他强调,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红塔易地技改项目按计划于2012年8月具备试投产条件,并力争提前实现目标。同时,要加快云龙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我市工业实力。

  同日 海口市地方标准《云龙淮山生产技术规程》通过审定。这是继演丰咸水鸭、永兴荔枝等之后的海口第八个地方标准。

  26日 我市在龙华区遵谭镇咸谅坡瓜菜基地举行海口市2011年常年菜篮子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出席。

  同日 我市举行侨资企业国庆招待晚宴。目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我市投资的企业有500多家,侨商在海口投资累计达80多亿美元,占全市外资近8成。出席晚宴并致辞。

  28日 为防御17号台风“纳沙”,我市启动防风II级应急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均做出具体指示,要求确保人员零伤亡,确保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副市长蒙国海主持召开了我市防台风工作会议。

  29日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到我市检查我市防御台风“纳沙”工作。他强调,海口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要立足于防强风、防暴雨、防内涝,把各项防汛防风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零死亡、少损失”,确保城市正常运转。

  同日 强台风“纳沙”来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南渡江沿岸检查防汛工作。

  同日 主持召开三防工作会议,再次就当前防风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市防风工作要做到统一指挥、科学有序、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30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走访海口部分旅游景区、旅行社和旅游饭店,了解台风过后旅游恢复情况,指导旅游企业做好灾后工作。

  同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通报我市受台风影响受灾情况,部署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及新一轮防风防汛工作。

  同日 到东山、永兴等乡镇检查台风过后的农田、水库等受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这次防风工作中总结经验教训,下大力气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同日 海口市第一批历史建筑挂牌仪式在得胜沙路著名老建筑五层楼举行,这标志着海口市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法保护骑楼街区历史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