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11年7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9-03 10:26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土耳其安塔利亚市长穆斯塔法•阿凯丁在我市访问,阿凯丁先生在万绿园为两市友好关系的象征“友谊之门”雕塑揭幕。

  同日  海口至成都东快速旅客列车首发,从此,海南增加了一趟至祖国西南方向、直达成都的快速旅客列车。

  2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保障猪肉市场价格稳定问题。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一致,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目前我市猪肉价格上涨过快问题,保证猪肉市场价格总体稳定,让老百姓吃得起猪肉。

  4日  中共海口市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进一步强区扩权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加快推进人才发展的实施意见》。

  6日  我市在市人大会堂召开换届纪律专题报告会,重申中央提出的“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严肃换届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选出优秀的让老百姓满意的领导班子。黄行光、张磊等出席。

  7日  以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杨国英为组长的全国双拥模范城考核检查组对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检查。

  8日  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填补了我市乃至全省大型综合性会展设施的空白,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重要的项目支撑、产业支撑和功能支撑。

  9日  就稳定市场猪肉价格和实施学校校舍安全工程开展调研,强调要切实抓好事关民生的大事,调控市场肉价,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加快实施校安工程,让师生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和生活。

  同日  市就我市“五路四桥”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13日  市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海口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目前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和组织管理、创新体制、规范运作,切实将政府的一号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实办好。

  14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9次常务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了《海口市各区政府和市各有关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规定(草案)》。

  15日  主持召开海口市2011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工作小结会,分析我市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强调,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精神,目的在于进一步回顾党的历史,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增强发展动力和干劲。要落实好陈辞书记在地税局情况通报上的批示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态势,确保我市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对“加强和改进我省人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检查和指导我市人大工作。

  19日  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强调,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的定位赋予了海口教育新的历史使命和任务:一是满足市民百姓的新期待;二是承担着塑造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的重任;三是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同日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动员大会。海口力争在2012年创建“省卫生城市”、在2015年跨入“国家卫生城市”行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领导出席。

  21日  我市首家慈善超市在秀英区金鼎社区开业,超市向辖区内的30个五保户、低保户、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无偿发放了首批物资。 慈善超市作为民办非企业单位,是一种非企业性质、非营利性的服务机构,主要承担单位和个人的日常捐赠接受工作,将单位和个人的捐赠物品,按需求转赠辖区困难群体。

  23日  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展调研。他强调,良好的投资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必要条件,开发区承载着投资者的希望和梦想,市有关主管部门、有关区一定要本着对投资者负责、促进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态度,统筹规划、加快进度,推进开发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三个在建重点项目调研,督办项目进展。陈辞强调,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也是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载体,因此,必须勇于担当,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进各个在建重点项目的建设。

  25日  《海口晚报》报道:海口市首次发现大面积富硒土壤,面积达763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34.07%。

  28日  我市召开防御第8号热带风暴“洛坦”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副市长蒙国海主持会议。

  同日  秀英区举行建区20周年总结大会,副省长林方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等出席。

  2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市三防办主持召开“三防”工作汇报会,专门听取我市防风工作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警惕,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工作,确保海口在此次自然灾害中“零死亡”的目标。

  同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0次常务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提高我市2011年新农合筹资标准的意见》,《海口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海口市展览业管理试行办法》,《海口市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海口市鼓励航空客运市场开发暂行办法》。

  30日  海口市庆“八一”军功表彰大会暨《长征组歌》文艺演出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军地双方近2000人欢聚一堂,共叙情谊话发展。

  31日  海口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宣传活动在水巷口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市民保护骑楼意识,自觉参与骑楼的综合整治,这也标志着骑楼老街保护和综合工作在有序地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