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1年4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6-18 10:24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海南第一个以产业创新、品牌创新、产品创新为核心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海南国际创意港(滨海大道原人大会堂)正式开园,这标志着海南通过培育创意设计总部产业集群撬动国际旅游岛产业结构升级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南将由此步入创意产业发展的快车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领导出席。

  2日  位于秀英港区内的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新址正式启用,新建成的专业码头开始停靠现代化多功能的大型救助船舶。新址建成使用,对海南建设打造国际旅游岛过程中保障海口和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6日  到滨海西路(二期)工程工地等对市政重点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重点项目事关投资环境的改善、城市功能的提升、市容市貌的美化、城市发展水平和市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务必抓好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统筹安排,周密施工,科学管理,做到确保工期、控制预算、保证质量。

  8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开展今年以来第一次集中视察活动,就我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深入了解,进一步推进海口治水工作,再塑椰城碧水,提升城市价值。

  9日  湛江市党政考察团抵达我市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与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华,湛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康寿等考察团一行座谈。

  10日  海口一中庆祝建校6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常委、海口警备区司令员符永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琼玻,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叶霞、谢京,以及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各兄弟学校校长出席了庆典大会。

  11日  海口市水环境综合整治主体工程通水仪式在水网动力河口泵站举行,这标志着海口江河湖塘基本实现了贯通,增添了动力,也意味着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水体达标的阶段性目标随着工程运行基本实现。

  12日  我市举行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议上强调,在深入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中,要从更新的高度来认识依法治市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健全包容性的法规体系,使法规体系与现阶段的生产力相适应,继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14日  市政府与中国石油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将斥资2.5亿元从事气化海口,发展和推广低碳环保公交。

  16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海南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和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后,到我市农村、企业,就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十二五”规划纲要进行调查研究,同各族干部群众共商海南改革发展大计。

  18日  由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率领的国务院督查组对我市房地产市场政策落实情况和调控成效进行检查。

  1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我市调研,实地了解市民的“菜篮子”。他强调,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菜篮子”供应,稳定“菜篮子”价格,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

  同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副主席程国林、林甫肄、黄礼忠、林道本、林杰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加快推进海口生态城市建设重点课题进行调研。

  20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当前面临的问题与任务。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2011年二季度经济工作重要事项责任分解表》,提出了加强与改进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的新对策、新措施与阶段性目标。

  21日  海口网又一子网——海口健康网(http://120.hkwb.net)正式上线。海口网推出这个全新网络平台,旨在打造都市健康门户,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健康资讯服务。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五路四桥”项目建设工地调研,他强调,要统筹安排、齐头并进、高效运作,全面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为市民创造一个平安、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同日  市主持召开海口市第二季度拆违工作部署会,总结一季度的打违情况,部署第二季度的打违工作。针对我市打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二季度拆违要动真格、拆重点,滨海西路违建要一个一个过,市属企业要带头,提供假规划报建手续的要重重处罚。他表示,滨海西路是二季度打违的攻坚战,如果这个战役打不下去,那么不仅政府威信受损,而且后患无穷。

  24日  市政府在第二办公区召开全市中小学校安工程第19次推进会。会议强调,各区党委和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把校安工程当作一项惠民工程抓好抓实,凡是涉及校安工程的申报材料,各职能部门要一律开绿灯,切实推进我市校安工程的各项进度,确保我市校安工程按期保质完成。

  同日  我市在海口骑楼小吃街举行“2011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启动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克强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海口龙华沿江饭店授牌。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他强调,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对全国人民负责的态度,按照“无悔”原则,不留遗憾地做好生态资源的开发和保护工作。

  26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到我市调研,深入了解我市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保障性住房、重点工程项目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的讲话精神,把握历史性机遇,乘势而上,加快自身发展,同时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国际旅游岛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27日  龙华区城管执法局对位于滨涯村海瑞学院后面的一栋小产权房进行强制拆除,由此拉开了该区整治小产权房的序幕,这也是我市首次强拆小产权房。

  同日  我市召开劳模报告会暨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启动仪式,2011年是海口市工会的劳动竞赛年,我市将在各行各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以促进职工劳动技能的提高和企业的持续稳定发展。

  28日  海洋发展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南海研究院落成典礼在我市举行。前国务委员唐家璇,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等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同日  海口“十二五”规划纲要暨重大投资项目发布会在海口观澜湖度假酒店开幕,本次发布会是海口建设国际旅游岛、打造“四宜”品位之城的具体行动。发布会以“筑梦海口,赢未来——梦想•机遇•成长”为主题,以“城市推介、项目招商”为宗旨,以“智慧生长”理念来贯彻城市建设和发展,着重展示海口城市发展理念、执政理念、投资环境和机遇。共推出了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区域特色、国企改制四大类的116个招商项目。

  29日  由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三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带领的三亚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对我市进行考察。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海口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军陪同考察。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会议决定任命为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表决通过了《海口市城乡规划条例》。

  同日  “欢乐海口•扬歌有约”——2011年度全民红歌汇歌曲大奖赛在万绿园启动。我市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文化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市领导、陈琼玻、叶霞出席活动。

  同日  我市最大单体违建——17层小产权房“亿城家园”被强拆。

  30日  位于龙桥镇的龙华区羊山自行车慢行绿道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