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2011年3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6-05 16:33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东山镇和桥亭、永庄水库,检查了解南渡江引水工程及水库除险加固情况。陈辞强调,要深入贯彻实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将眼光放远、视野放宽,立足琼北地区来谋划海口水利设施建设,做活全市水系。

  同日 2011海南首届城市汽车展览会在世纪公园开幕,60个主流汽车品牌的300多款车型悉数亮相,首日成交量高达437辆。城市车展已成为海南目前规模最大、参展品牌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内容最丰富的户外汽车展览会。

  3日 我市举行的第五次见义勇为人员表彰大会,13名积极参与、全力支持社会治安工作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受到表彰。

  6日 由海口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海口2011•二月二龙抬头祭海大典”在海口市西海岸观海台举行,集中向市民展示一场丰富多彩的海洋民俗文化活动。

  同日 全省首批无障碍出租车正式投放海口市场。这是我市继推行盲文公交站牌后,在创建无障碍城市上的又一新举措。

  10日 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为璐到龙华区遵谭镇调研,他强调,学前教育和老年福利问题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各级政府要加大投入,将这“一老一小”问题纳入政府公共服务体系,由政府主导,让椰城居民充分享受国际旅游岛建设带来的实惠。

  同日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肖若海到桂林洋高校区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进行检查,听取海南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和桂林洋农场代表所作的情况汇报。

  同日 副省长李秀领到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海口分中心检查工作,了解海口分中心目前运行情况和存在的工作难题,并提出海口要进一步提高公积金覆盖率和贷款利用率。

  11日 海口市党政考察团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带领下,赴我省西部儋州市、东方市、洋浦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工业、水利和西部中心城市规划。陈辞强调,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海口市作为省会中心城市,要带头真抓实干,加大与西部市县的合作力度,推动“十二五”规划的各项工作。

  12日 到琼山区三门坡镇偏远村美城村,对该村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考察。

  13日 第十届中国(海口)冼夫人文化节主题纪念活动在新坡镇冼夫人纪念馆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领导出席。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冯白驹故居、潭口抗日第一枪纪念园、李硕勋烈士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点,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提出了“十二五”期间需要破解如何实现城市软实力建设与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和“四宜”品位城市的定位相匹配的新课题。

  同日 到琼山区云龙镇北庄洋冬季瓜菜生产基地、长泰村坡仑坡千亩种养基地、向北洋及红旗镇盛民瓜菜专业合作社1200吨田头预冷库等地调研。他强调,“十二五”期间,海口要加大设施农业的发展力度,根据自身特点打造瓜果菜特色品牌,完善各项保障措施,提高农业抵御自然风险的能力,确保农户减产不减收。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主任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粤海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市长秀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海口市旧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16日 海口综合保税区挂牌、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关开关暨海口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启动仪式在澄迈老城举行,标志着海口综合保税区的开发建设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为海口综合保税区工作委员会、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揭牌;陈辞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关揭牌。

  同日 为了加强与媒体的协商和沟通,共同探索建立地方政府与中央驻琼媒体相互合作的新格局,走访新华社海南分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华社海南分社多年来对海口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舆论支持表示感谢。

  17日 市政府召开2011年打击违法建筑工作部署会。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树立预防为主、以打为辅的核心观念,将打击违法建筑的工作重心放在预防上,切实做到规划在先、发现在先、认证在先、告知在先、自纠在先。

  18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四次会议,电动车管理办法首次提交审议。

  同日 我市召开依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今年建设法治政府任务。市委副书记、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务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增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与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合起来,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与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最精最美省会城市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规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依法行政工作,确保我市依法行政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19日 2011海口高尔夫与旅游主题论坛开幕,来自国内外政商名人、行业领袖、高尔夫球巨星、社会名流等海内外嘉宾逾600人共同探讨高尔夫的发展与前景。

  20日 “中粮•亚龙湾杯”2011年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在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起航,来自世界各地的17艘大帆船和220名选手将展开为期7天的角逐。

  21日 海口市重点项目、2012年9+2论坛会议重点配套项目龙昆南延长线美舍河大桥今天贯通。

  22日 我市和秀英区举行创建“石山教育示范镇”动员大会,市教育局局长吴建东在启动仪式上说,创建秀英区石山“教育示范镇”,旨在以点带面,积累经验,从而推动全市23个镇农村均衡、优质教育大发展,真正让广大农村孩子上得起学,并且能上好的学校。

  23日 主持召开我市城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他强调,各工作组、各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任务,确保年内我市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力争交上一份让市民、游客满意的答卷。

  同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执行力建设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督办工作的办法》、《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事项。系列制度的出台,将进一步提高政府执行力,保证决策实施到位,促进督办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同时有利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执行理念,倡导执行文化,优化执行环境,完善执行机制提高依法履职、执行政策的能力和效率。

  同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常委会。

  25日 今年是“国际森林年”,也是全国开展义务植树30周年。省、市四套班子领导、驻琼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学校师生、志愿者和各界群众3600多人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在丘海大道延长线两侧种下了2000多株椰子树,掀起海口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高潮。

  29日 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领导班子举行2011年工作沟通会,两套班子通过积极主动和坦诚的工作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进理解,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出席沟通会并讲话。

  30日 我市召开综治委第41次全体委员会议暨禁毒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出席。

  31日 我市召开全市农业工作会议。在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推进海口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同日 “五路四桥”工程之一的海口侨中路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今年我市继高登东路断头路开工之后开工建设的第二条断头路,侨中路的建成将很大程度上缓解国贸片区的交通压力,提升城市的形象。副市长袁光平出席了开工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