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1年2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4-12 16:32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看望我市部分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职工,向大家表示新春的慰问。

  同日 副省长李国梁带领省质监、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食品安全联合检查组,对我市节日食品消费集中的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等进行检查。

  8日 《海口晚报》报道:2011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达65.9%,社会旅馆平均开房率为35.9%。美兰国际机场进港22728人次,出港21110人次。

  9日 《海口晚报》报道: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共组织开展万春会、迎春体育赛事等各种文化体育活动近200场,受益市民、游客超过百万人,参观、游览人数比去年翻了一番。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市委政法委进行慰问,向工作在政法战线上的同志致以新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政法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适应发展需要,积极开创工作新局面。

  10日 《海口晚报》报道: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65万人次,同比增长17.81%;实现旅游总收入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86%。全市星级旅游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59.2%,同比下降5.2个百分点。全市5家主要收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5.63万人次,同比增长83.2%。

  同日 参加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海口分会场会议。他强调,要贯彻落实好这次全国粮食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确保农民增收和农产品供应。

  14日 为期3天的政协海口市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会议通过了《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法制委员会关于政协海口市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16日 为期4天的海口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大会批准了《海口市“十二五”规划纲要》; 陈一华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蔚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17日 第六届万春会重点项目——“中弘地产之夜”元宵焰火晚会在世纪公园举行。市领导高锦全、等与市民一起观看了焰火。

  同日 海航机场集团与仁川国际机场公社合资成立寰亚机场管理公司签字仪式在我市举行。寰亚机场管理公司的成立,将借助仁川机场在管理区域枢纽机场方面的优势,有力地促进海南省现有国际航线的开拓,加快推动海南航空运输市场开发步伐,提升美兰机场、凤凰机场现有管理及服务水平,繁荣地方航空市场,带动中韩两地的经济和文化交流。

  18日 中共海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牢固树立“越是加快发展,越要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观念,主动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思路,加快构建与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适应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为“十二五”规划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同日 我市召开2011年海口市卫生工作会议。我市今年要把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50元提高到20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经费标准由人均20元提高到25元;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的比例由原来的60%多增加到70%以上,最高支付限额确保达到5万元以上。

  23日 在海南迎宾馆会见新加坡驻广州总领事洪齐全一行。向客人介绍了我市目前的情况和今后5年的发展思路。他希望双方通过加强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实现互利共赢。

  24日 我市发布《进一步做好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2011年度建设保障性住房9733套,上半年要落实保障性住房用地300亩。对推进保障性住房工作不力和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机制。海口二套房首付不低60%,拥有2套房本地居民、1套房非本地居民暂停购房。

  25日 “2011中华艺术家书画交流大会”在我市举行。此次活动作为我省2011年的开年文化大戏,吸引了国内外的200余位书画艺术精英前来挥毫泼墨。

  26日 《海口晚报》报道:龙华区在城西镇沙坡村举行了推进诚信计生签订协议书仪式,农村放弃二胎奖励10000元政策。

  28日 主持召开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海口市2011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表》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