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11年1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03-22 16:32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海口市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海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海口市2011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

  6日 我市举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五大工程”阶段总结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十二五”期间要进一步破解城市管理法制化、常态化、信息化、人性化、市场化等五个方面的难题,进一步巩固和提升环境整治“五大工程”,力争在“十二五”末步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7日 《海口晚报》报道:市纪委、市监察局查处了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易升运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经市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市委、市政府批准,2010年12月13日决定给予易升运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对其涉嫌犯罪的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9日 海口网旗下的又一子网———“海口爱卫会网”(http://awh.hkwb.net/)正式开通。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琼山区旧州镇岭南村,对镇委和村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视察。

  同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军来到美兰区大致坡镇永群村,对该村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视察

  12日 为期一年的海口市“建设国际旅游岛,安全畅通文明行”行动在市人大会堂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动员会上强调,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在一年内一定程度上缓解交通拥堵,防止主要路段、重点区域高峰拥堵向周边路段蔓延、拥堵时段继续扩大。

  13日 位于滨海大道长滨路的海口市新行政中心正式启用,市四套班子机关及部分市直机关部门开始在新址办公。

  同日 我市在观澜湖度假区举行海口综合保税区颁发验收合格证书仪式,海口综合保税区通过以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吕伟红为组长的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验收,标志着海口综合保税区具备了正式封关运作的条件。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林方略等为海口综合保税区揭牌。

  14日 《海口晚报》报道:海口市燃气集团正式获得ISO体系认证,成为我省公交行业惟一一家获得ISO体系认证的企业。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海口综合保税区视察。他强调,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招商,一定要用足政策,把有效的资源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效应,使其真正起到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海南产业结构调整、推动琼北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徐唐先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大同片区、金牛岭片区、南渡江西岸片区三个片区规划。

  2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七届第六次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1日 由海口电视台和鄂尔多斯电视台首度联袂打造的2011年“草原风椰海情”电视春节晚会在海口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同日 到我市重点路段检查春节防护期五项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强调确保春节防护期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24日 《海口晚报》报道:龙华区纪委严肃查处了龙华区环卫局原负责人林亚福严重违纪案件。日前,林亚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会见瑞士驻广州总领事洪立焜先生一行。徐唐先向客人介绍了我市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可以在旅游人才培养、培训和管理方面展开合作。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海口喜来登大酒店会见世界贸易中心协会(WTCA)首席运营官科菲•A•柏腾先生一行。海口拟建“灯塔”酒店,建成后将成为海口地标性建筑。

  同日 主持召开我市道路交通协调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强调,道路交通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应该从重点问题抓起,各有关部门在遇到困难时,要迎难而上,尽最大努力去克服困难,以道路交通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建立诚信政府。

  26日 我市开展节前慰问活动,组成慰问团分别到老干部、困难群众、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家中,送去节日的慰问和祝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副市长袁光平的陪同下到遵谭镇和新坡镇农村,对困难和受灾群众进行慰问。市领导高锦全、徐唐先、黄行光分别参加了慰问活动。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看望我市部分在建重点项目工地工人、工厂一线员工以及消防部队官兵。感谢他们在过去一年为海口发展付出了努力和出的贡献。

  同日 市委常委、海口警备区司令员符永健,副市长袁光平带队慰问海口军警部队。

  28日 我市举行2011年海口市迎春团拜会暨2010年海口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

  同日 带领各区负责人,慰问了四个区的环卫工人,同时走访检查海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31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接受徐唐先辞去市长职务和朱寒松辞去副市长职务。

  同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我市视察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人。他指出,海口要把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成为海南标志性建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