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1年10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12-15 16:32   来源:市档案局  

  1日  秀英区举行福秀小区一期廉租房钥匙发放仪式,412户特困群众领到廉租房钥匙,出席发放仪式。

  5日  受热带低压“尼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海口24小时降雨量达333.6毫米,超近年来的记录。市委副书记主持召开“三防”工作会议,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强降雨仍可能持续,全市上下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零”死亡的目标。

  6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转达省委书记罗保铭,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对海口受灾群众和战斗在救灾一线的干部职工的慰问,鼓励海口军民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夺取防风救灾的全面胜利,并进一步研究部署防风减灾及灾后恢复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张磊出席会议。

  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四个区视察受灾情况,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他强调,台风“纳沙”、“尼格”和强降雨对海口造成了巨大损失,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加强排涝工作,迅速组织恢复生产,力争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还要注意做到灾后恢复生产和换届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同日  海口市与英国柏斯市结好20周年庆祝活动在文华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出席,副市长韩美和柏斯市市长约翰·胡伯特分别致辞并互赠礼物。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至10月7日,强降雨对海口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6.18亿元,其中农林牧渔业受灾损失严重。海口全市4个区共有20个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511898人,倒塌房屋41间,紧急转移受灾人口24057人,没有人员因灾死亡。

  1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5条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加大力度,配置资源,加快推进5条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把海口的文化蛋糕做大。

  13日  海口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举行换届选举投票,全市有114万多选民在市420个选区投了选票,选举产生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陈辞、高锦全、黄行光、等市领导分别在各自选区参加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选举所在地区人大代表。

  16日  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信长星为组长的人社部调研组到我市,对今年以来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工作亮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主要目标完成情况的预测、分析评价及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进行调研,并重点了解了我市的就业工作。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科学发展、执政为民、团结干事”的精神实质,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省委和罗保铭同志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关于发挥国际旅游岛中心城市作用,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品位之城的部署上来。

  同日  市政协组成3个督办组,分别对2011年度3个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案进行督办。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副主席林甫肄、林道本、林杰、叶霞参加督办活动;副市长蒙国海、丁竹以及提案办理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海口市公交系统调研建设情况。陈辞强调,要从根本上保障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切实为市民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公交服务。

  同日  中央综治委预防办试点城市考核小组对我市进行考核,举行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同日  市政府召开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市灾情。市委常委、副市长,副市长蒙国海,省灾后恢复生产督导组有关人员出席。

  20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已开工项目完工,全面挖掘工业增长潜力,加快恢复灾后生产,努力实现第三产业有一个较大突破,力争全面完成年初预定增长目标。

  同日  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市挂牌成立。这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1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和到我市部分重点文化单位和企业调研,研究海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陈辞强调,海口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上,要将文化与旅游紧密结合,打造国际旅游岛文化高地。

  同日  我市召开旅游行业创先争优动员大会,要求在海口市辖区内所有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景区、旅游商品生产销售企业、高尔夫球会、旅游餐饮企业、旅游客运企业、乡村旅游点、邮轮游艇企业、旅游文化创意企业等十大类旅游企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团组织建设,树立行业标杆,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增强游客满意度,推动海口旅游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22日  “欢乐海口·扬歌有约”———2011年全民红歌汇歌曲大奖赛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在万绿园中心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副主任陈琼玻等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陈辞表示,海口将在原有五大文化品牌的基础上,再打造新的五大文化品牌,形成独具海口文化特色,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十大文化品牌,把海口建成国际旅游岛“文化高地”。

  27日  率海口市政府考察团赴屯昌、定安调研,落实省委书记罗保铭的有关指示,进一步加强海口与周边市县的交流合作,发挥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互相尊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屯昌县委书记江华安,县委副书记、县长范高净,定安县委书记韩勇,县委副书记、县长符立东参加调研活动。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食品安全执法督查组在副市长韩美陪同下,到我市多家饭店、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企业,对食品添加剂、食用油的使用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28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全面深入传达了蒋定之代省长主持召开的东部六市县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会议精神及海口市政府考察团赴屯昌、定安调研座谈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集中精力、迎难而上、决战决胜,以一天都不耽误的精神把工作做好,拿出最大精气神冲刺最后两个月,力争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为全省完成全年目标做出省会中心城市的贡献。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决议》和《海口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

  同日  在市政府会见海口国际友城———澳大利亚达尔文市“达尔文—海口友城委员会”主席菲利普·拉德先生。

  29日  以“跨越中等收入陷阱———未来10年的中国”为主题的“第72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我市开幕。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新埠岛起步区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全年经济目标的实现。

  30日  调研罗牛山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该项目对保障我市农副产品供应、稳定市场物价、促进桂林洋片区经济发展、解决当地居民就业和增加当地居民收入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有关部门、美兰区要与省农垦总局、桂林洋农场一起,为项目的落地做好服务,促成这项惠民工程年底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