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11年8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1-10-06 10:27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当前正在建设的“5路4桥”工程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科学规划,统筹施工,让“5路4桥”为海口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使工程建设成为人民群众的放心工程、满意工程。

  3日  省政协主席于迅率驻琼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省政协常委到海口视察我市拆除违法建筑工作情况。

  4日  我市在国兴大润发购物广场举行就业失业与《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启动仪式。这标志着我市正式施行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并按相关规定给个体经营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劳动者办理发放《就业失业登记证》。除公务员和事业在编人员外,我市辖区内的企业(不包括中央和省属企业)、个体(私营)经营组织、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都要进行就业或失业登记,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

  同日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和山西省忻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缔结友好关系签约仪式,共同推进两市人大工作交流,促进两地经济文化合作。

  同日  以火山为证,以大海为盟。市政府举行“印象盛宴•万人相亲海口”活动欢迎晚宴,正式开启历时三个月万人相亲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郑钢出席晚宴。

  5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会议决定今年计划新增建设露地常年瓜菜基地6265亩,建设瓜菜设施大棚773亩,预计总投资9092.25万元。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等事项。

  同日  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就市政府调查小组对网民反映的20个热点问题报告内容,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研究部署解决方案。强调,网络信息时代,全市各级部门要充分听取民声、采纳民意、解决民困,切实打造以民为本的服务型政府。

  11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深入我市,就镇换届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他强调,海口要切实做好镇换届选举工作,努力在换届中形成一个好报告,选出一个好班子,营造一个好风气,为全省的换届选举工作带好头,提供经验。

  12日  就永秀花园保障性住房、朱云路片区棚户改造建设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保障性住房是“一号民生工程”,不仅要保障建设进度,更要保障房屋质量、施工安全,做好工程概算,努力把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

  18日  海口市政府法制研究会成立暨海口市法制局建局10周年总结大会召开。给大会发来贺词;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法制办主任屈建民到会祝贺。

  19日  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条例》。

  20日  到永庄水库、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新埠岛星海湾水岸特色美食街调研。他强调,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综合整治项目在抓紧工期的同时,要把活做细,力争使改造后的骑楼老街成为海口风格风味独特独到、商业繁荣的“新”街区。

  同日  就新坡镇中心镇建设以及30万亩农田整治开展调研,强调中心镇建设要紧扣国际旅游岛定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体现当地文化生态特色,带动老百姓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22日  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海口市鼓励航空客运市场开发暂行办法》,通过增加奖励项目、旅游淡季奖励、过夜飞机奖励和对美兰机场的奖励,鼓励执飞国际航班,提高奖励标准,预计2012年奖励金额达到1.5亿元左右。

  同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波率省人大侨务工作调研组一行到我市进行调研指导。  

  23日  市政协举行2011年和谐助学行动捐助发放仪式,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程国林、林甫肄、林道本、林杰、叶霞、谢京出席捐助仪式,并为今年考上本科第一批和第二批的120名优秀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助学金,每人受助5000元。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他指出,建省以来,海口坚持发展工业不动摇,努力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取得了明显成效。“十二五”期间,要通过工业园区扩容、配置优质资源、创新管理体制等措施,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日  全市市区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这标志着市区镇人大换届选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锦全强调,要把服务发展大局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把营造团结、和谐、民主的氛围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使这次换届选举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城市品位的一个有力推动。

  26日  全市工业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国际旅游岛战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中心城市功能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工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力量、迎难而上,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同日  我市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在琼山区三门坡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芬主持会议。

  30日  我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家座谈会上,指出,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增长点和支撑点,在缓解就业压力,提高居民收入,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较快增长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市政府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非公有制企业的发展,加大扶持力度、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非公有制企业来海口投资、为海口发展出力。

  31日  省委巡视一组正式开始对我市第二轮巡视工作,我市举行巡视工作见面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见面会并代表市委表态,以省委巡视为动力,推动海口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