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9年12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0-02-25 00:00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3日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我市检查考核,了解我市农村基层党组织在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查漏补短的工作情况。

  同日 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城市科协合作联席会议暨2009泛珠三角区域城市科技咨询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我市召开。

  5日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美兰区被列入首批全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60岁以上老人,其子女参保缴费后,本人无需缴费即可享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队突击检查市容市貌。他要求“五大工程”要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市民一起参与的城市管理模式,要把运动式的整治转变成长效机制。

  7日 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审议《2009年财政收入预测及超收收入安排》、《2010年重大节庆活动安排》、《2010年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2010年政府投资计划》、《2010年重点项目》和《2010年市政府工作要点》。

  同日 由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晓明任组长的省综治委检查验收组,对我市《2009年海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9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市林业局关于《海口市海岸线近缘陆域生态景观建设问题调查报告》的汇报会,这标志着我市海岸线开发建设进入立法阶段,立法程序也随之正式启动。

  10日 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第一届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约定,合作组织将共同打造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打造滨海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火山探秘旅游等旅游产品。

  同日 海口市重点实验室揭牌暨第二批海口市创新型企业授牌仪式举行。海南新世通制药有限公司、海南椰国食品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被认定为我市第二批创新型企业,至此我市创新型企业已达14家。

  11日 200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市人大会堂开幕。将于12日在海口会展中心开馆。

  同日 我市开展冬修水利大会战,秀英区东山镇卜南田洋施工点是主会场。市四套班子领导、驻市部队领导以及干部群众、部队官兵万余人参加。

  12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王学军到我市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同日 总投资12亿元的海南中商农产品中心市场在秀英区西秀镇开工建设,该市场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海南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的农产品批发运输市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开工典礼。

  14日 省人口计生考评组检查验收我市2009年度人口计生工作。考评组评价我市计生工作有力度、有特色、有进步、成效明显。副省长林方略,市领导陈军、陈毓芬、韩美出席反馈会。

  15日 我市召开2009年省、市部分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动员大会,代表们将对我市今年63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做动员讲话。

  16日 我市在龙华区龙泉镇仁新村委会卜创村举行我市首批农村宅基地发证仪式。

  17日 “2009中国动画年会”在我市举行,这是中国动画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盛会,也是该年会首次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参加年会开幕式。

  同日 副市长韩美会见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柯胜利一行。柯胜利表示,澳大利亚在绿色生态节能建筑设计方面有优势,希望能为海口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帮助。

  18日 省双拥工作检查团到我市检查双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唐先在汇报会上强调,我市要把双拥工作放在国际旅游岛和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建设的大局上来抓,理顺体制机制,做好双拥工作,不断创新,力争实现我市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的目标。

  21日 《海口市晚报》报道:我市警方破获建省以来最大制假贩假案,缴获假发票案值上百亿。

  同日 市长徐唐先在市政府贵宾厅会见日本驻广州总领事田尻和宏一行。

  同日 我市举行公共文明指数测评存在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在会上强调,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谁不重视,谁耽误工作,谁拖全市后腿,谁就要受到批评受到处分。

  23日 由亚洲排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海口市政府、海南省文体厅主办的2009(海口)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我市假日海滩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副市长朱寒松参加开幕式。

  24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下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员会全体会议任用重要干部投票表决办法》。

  26日 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易地技改工程奠基仪式在琼山区云龙产业园区举行。此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占地345亩,预计总投资11.3亿元,预计首年实现税利10.7亿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

  同日 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举行支队成立5周年暨首批护航1周年庆祝活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率我市代表团出席,并慰问舰队官兵。

  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城市建设的融资和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市国土资源局,就国土资源工作有关问题开展调研。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在建重点项目工地调研,强调要加大建设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

  同日 市政府召开“五大工程”座谈会,老市长、人大代表、媒体代表和网民代表对“五大工程”献计献策,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

  同日 “欢乐中国行—新跨越•新梦想”大型演唱会暨海航集团与海口市公安局2010年迎新文艺晚会在国兴大道省高级体育技术学校体育场举行。该晚会是央视《快乐中国行》节目2009年的最后一站。

  3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走访慰问市财经口干部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