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9年10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12-15 00:00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我市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各个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高锦全、徐唐先、黄行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升旗仪式,共同为祖国祝福。

  同日 海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彩灯展亮灯仪式在我市万绿园举行。

  同日 我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欢乐盛世”群众大联欢广场文艺展演。来自我市社区、学校的10支文艺演出队共1800人,轮番展演海南本土特色的舞蹈。

  5日印尼海洋航旅公司和印尼永福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印尼著名华人造船家张国芳一行访问海口,考察我市发展游艇经济的有关情况,副市长朱寒松会见张国芳一行。

  同日 欧洲台商总会代表团访问我市,副市长韩美会见欧洲台商总会会长李耀熊。

  10日 《海口晚报》报道:“十一”黄金周,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2.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6亿元人民币;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销售额约8.27亿元,同比增长约15.2%。

  11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暗访我市大街小巷,卫留成肯定海口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的同时,要求我市在推进“五大工程”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要结合民生问题充分考虑群众的生计和方便。

  12日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给我市带来大雨,市区多处积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视察市区积水路段,要求有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中心城区部分路段积水的老大难问题。

  13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昌元、符桂花带领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到我市调研污水与垃圾处理等环保工程建设情况。

  14日 海口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移动计划在5年内投资20亿元,开展3G(TD—SCDMA)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农村和农业信息化、移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社会公共领域信息化等项目,提升海口信息化发展水平,助推海口“数字城市”建设。

  同日 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第十四届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气象防御灾害规定》、《海口市长流起步区、大英山新城市中心区道路命名方案》、《海口市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若干规定》、《海口市2009年中小企业发展资金计划》。

  同日 海南、广东两地水路联运票务正式合作。设立在海口港内的海南水陆联运售票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我市首个水陆联运售票中心。

  15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海口市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我市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正式拉开我市市级政府机构改革的序幕。

  同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带领市政协常务委员会成员对我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视察。

  16日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20日 我市长流污水处理厂(一期)试运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姜斯宪,市长徐唐先参加试运行仪式。白沙门污水处理厂扩建主体工程同日竣工。两个污水处理工程建成投产,将提高我市的污水处理能力,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向前迈进一大步。

  同日 由三亚市市长率领的三亚市政府代表团到我市考察旧城改造和城市管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陪同考察。

  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海口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研究解决2009年我市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同日 华彬集团高层在我市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会见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一行,双方探讨了合作与开发等事宜。

  23日 省政协主席钟文率领部分驻琼全国政协委员及省政协委员到我市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同日 2009中国(海南)国际海洋渔业博览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领各区和部门负责人检查便民疏导点建设情况,强调各区和有关部门在加强环境整治的同时要兼顾到民生问题,做到整治环境不减就业岗位,让市民感到环境更整洁的同时生活更方便。

  26日 我市在市人大会堂举行庆祝第七届环卫工人节暨“椰城环卫杯”总结表彰大会,对102个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同日 我市举行重阳节游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参加活动,并祝福全市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2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全市第四季度工作要点会议。他强调,要认真把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给海口带来的机遇,明确海口扮演的角色,积极筹划优势项目,为海口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同日 十省(区)十三市政协工作研讨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参加了开幕式。

  同日 海口市台资企业协会成立。

  28日 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林业局、市海洋和渔业局、市水务局、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和市环卫局等单位主办的海口市海岸线生态环保地图志愿服务行动启动,13名“海岸战士”开始沿着海口131公里的海岸线徒步行走开展调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我市部分学校,就校舍安全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29日 全国城市绩效管理研究会第十四次年会在我市召开。我市荣获首届“全国城市绩效管理创新奖”。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琼山区,就该区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调研。

  同日 我市第七届人才劳动力现场招聘会举行,同时举行了我市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授牌仪式,标志着我市正式启动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

  30日 海口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海口市社会医疗机构管理办法》和有关人事事项,我市政府机构改革后首批13名局长、主任获得任命,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举行新任命干部就职宣誓仪式。

  同日 海口市侨资企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