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9年5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7-09 00:00   来源:海口档案局  

    3日  海南首次举办的皮划艇赛--“海南格力五四青年杯RTM皮划艇联谊赛”在西秀海滩举行,我市各大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14支队伍16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4日  我市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府出台《海口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由市长徐唐先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就加快实现我市城市管理网格化、数字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面进行研究。

    5日 我市召开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在会上强调,把解决就业作为民生工作重中之重。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最大水果产销合作社--海口金绿果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在三门坡镇正式挂牌成立。该合作社年产销水果可达8000万斤,可为周边果农带来亿元收入。

    同日  市外事侨务办和市旅游局举办“海口地区外国友人志愿推广员”颁证仪式,这是我市首次向外国友人颁发志愿推广员证书。

    1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市重点项目工地调研,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市有关部门和各区要齐心协力,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加快项目的建设。

    12日  市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海口科学发展论坛”专题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马庆钰作“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与危机管理”专题报告,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会见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一行,双方希望在教育领域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1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情况,对我市交通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从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问题抓起,把解决这些问题放在最突出的位置,尽快出成效。

    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公安、国土、规划、交通、教育、民政、水务、房产、城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热线》两周年特别节目--“市长与听众面对面,政府和人民心连心”现场直播节目,现场答复群众的咨询和投诉。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和《“椰城整洁工程”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同日  市政府与新闻单位在寰岛泰得大酒店举行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他表示欢迎媒体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

    16日  “大海之南--海南国际旅游岛环岛大型直播节目”在海口西海岸海胆剧场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参加并接受采访,他表示海口要争当琼北旅游发展的排头兵。

    17日  第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由市残联主办以“倾情、共融、和谐”为主题的“金色翅膀?爱与梦飞翔”海口市首届残疾人电视文艺晚会在海口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 、市残联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唐先出席晚会。

    18日  市委召开各界代表座谈会,评议市委常委会分析检查报告,征求群众意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对《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对《市政府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评议。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对我市的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日  中共海南省委党校海口分校挂牌仪式在海口市委党校举行,这是我省创新党校教育体制机制的一项新举措,目的在于整合全省的党校教育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推进省、市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

    20日  海口市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海口市重大项目招商办公室挂牌成立,副市长丁竹为“两办”揭牌。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重点项目督办工作会议,听取市重点办汇报2009年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同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对我市食品安全的基本情况进行视察,就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22日  《海口晚报》报道:海口永庄水厂改扩建项目动工,标志着海口城市“西拓”战略再添动力,水厂扩建后日供水力由5万吨提高到10万吨。

    24日  我市在被国家民政部授予“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海口港社区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市防灾减灾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更高的阶段。副市长袁光平出席。

    25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若干问题的意见》和《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意见》。

    26日  海口市农村综合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我市农村综合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年底前基本完成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镇级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出席会议。

    同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副主席程国林、叶霞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机场、火车站、码头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进行视察。

    同日  我市在城西镇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现场会,推广城西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我市综治工作深入开展,着力构建“平安和谐海口”.

    27日  我市召开科技进步奖暨首届专利奖颁奖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他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市科技工作的首要任务是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31日  市重点项目海南钢材交易市场在秀英永桂开发区正式启动运营。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冯塘村,就冯塘村发展经济、建设文明生态村开展调研。

    同日  我市在市人大会堂举办“金色童年?飞扬旋律”庆“六一”大型主题晚会。市领导高锦全等观看了演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