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08年11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9-01-20 00:00   来源:海口市档案局  

  1日 《海口晚报》报道:海南大学发生急性肠道传染病疫情,其中7例被确诊为霍乱病人,有关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防控。

  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率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琼山区朱云路改扩建工作,强调要通过朱云路的改造,提高居民的生活环境质量,增强居民幸福感,实现道路改造成果与百姓共享,使和谐拆迁改造泽福老百姓。

  4日 海南省北部市县经济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会上强调,要冷静分析当前的形势,坚定发展信心,确保海南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5日 在海南参加全国人大侨委工作座谈会的代表到我市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陪同考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廉租住房保障实施试行办法(审议稿)》。

  同日 我市首批8个APEC商务旅行卡颁发仪式在市外事侨务办举行,这是我省首批获准核发的APEC商务旅行卡的民营企业家,持卡人可以免办签证,自由出入18个国家和地区。

  6日 由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带队的杭州市党政代表团对我市进行考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会见代表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陪同考察。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灾后疫情形势,进一步动员全市做好卫生防疫、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上强调:克服麻痹思想,全面落实防疫措施。

  7日 副省长林方略到我市检查市委、市政府落实省政府紧急会议和省府办两个紧急通知精神及急性肠道传染病防疫工作情况。

  9日 中央综治委检查验收组对我市综治工作进行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对我市综治工作、平安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验收组还到龙华区滨海新村社区、世纪华庭社区等地了解治防建设情况,对我市的综治工作给予肯定。

  10日 我市与屯昌县举行扶贫工作座谈会,就帮扶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同日 第七届全国沿海城市文联研讨会暨书画作品联展在我市举行,

  11日 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省委大力改善民生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调整完善市区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的通知》和《海口市名牌奖励工作实施细则》。

  同日 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率领市政协常委视察我市重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13日 海口海关与市政府在寰岛泰得大酒店举行建立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签字仪式。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制度,以海口保税区区位调整、转型升级和国家把海口作为“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为契机,全方位促进海口对外开放,共同推进海口市新一轮的大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签字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14日 2008年第六届中国(海口)国际旅游商品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市举行。

  15日 市政协副主席林甫肄、黄礼忠带领政协督办组到市工业和招商局调研了解市政协今年001号主席督办案《关于加强海口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建议》的落实情况。

  19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龙华区和琼山区两地农村进行调研,了解文明生态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探索文明生态村新的发展模式和创建机制,把创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上。

  20日 市政协副主席叶霞、郑钢带领督办组,对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并对今年市政协主席督办案之一的《关于发展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

  21日 市政府办公厅、市效能办和市政府服务中心联合召开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总结、交流如何建立完善方便群众办事的服务平台。

  23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领海口党政代表团和企业代表团到河南郑州参观考察,学习借鉴郑州在新区开发、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农业、水务、规划、交通、文体、卫生、环卫等部门负责人到龙华区龙桥镇和秀英区永兴镇调研灾后重建和新农村建设工作,强调要将新农村建设与结对帮扶有效结合,使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同日 海口市“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启动仪式暨新加坡海南协会义演募捐赈灾助学仪式在龙华区龙桥镇龙洪村龙洪小学举行,我市首所“侨爱”学校——龙洪小学挂牌。

  同日 第四届世界维修暨专业设备展览会在我市开幕,包括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近30个国家的300余名专家、学者、高级专业技术人士就设备行业的发展与创新进行探讨。

  28日 我市首批5家创新型企业授牌仪式在保税区全星制药有限公司举行。今后我市将通过评选创新型企业这一成熟的平台激励更多企业加入到技术创新行列中来,海口市将以每年百万资金支持企业创新。

  29日 中国职教学会商科专业委员会(中职)2008年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70多位中职学校的专家和职教工作者就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