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8年10月海口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12-11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听取市三防部门关于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的防汛防风工作方案的汇报,对防汛防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6日 贯通府城南北交通的朱云路拆迁改造全面动迁。困扰府城百姓多年的交通“瓶颈”——朱云路将告别存在多年的道路狭窄、交通混乱局面。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府城镇政府调研,了解朱云路改造拆迁协议签订情况,听取拆迁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难点问题。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锦全到龙华区龙桥镇龙桥村委会陈礼村进行调研。

  同日 海甸溪北岸二期正式动拆。

  7日 市委老干部局、市人事劳动保障局联合四个区同时举行重阳节游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领导与老人们共度节日。

  8日 我市正式启动定期新闻发布制度,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服务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领导班子专项工作沟通会举行,就强区扩权和城建系统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两项专项工作监督项目进行沟通。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离退休歌舞协会的舞蹈节目《快乐的摩登》近日获得全国老龄委员会办公室、文化部、广电总局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老年人文化艺术节”风采大赛健身类铜奖。

  11日 海口九中在市人大会堂举行建校50周年庆典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出席。

  14日 《海口晚报》报道:我市启动防风防汛III级响应,全市目前有26个镇 (街道)受淹,26.3万人受灾,8768名群众紧急转移。市区20多条路出现较严重积水,海口陷入一片泽国;南渡江洪峰将达到相当15年一遇洪水水位。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龙泉镇主持召开全市防汛防洪紧急会议。针对当前强降雨所造成的影响情况,他强调当前全市的主要工作是防汛抢险,抗洪救灾。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等市领导冒雨到受灾严重的龙华区龙泉镇看望群众、了解灾情、指挥救灾工作。

  1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喜来登酒店会见阿联酋迪拜世界集团主席苏尔坦先生。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官宏伟到琼山区云龙镇、旧州镇等受灾较为严重的村镇,实地了解灾区群众的生活状况,并对防汛以及灾后群众安置等相关工作进行再度部署。

  同日 我市今起实施市民养犬登记。

  16日 我市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灾后恢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工作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市区两级拨2500万启动灾后恢复。

  同日 我市举行第七次“人大代表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海口市中小学教育用地规划和保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加强教育用地管理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海口的现实需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会见乌克兰伊利乔夫斯克市政府代表团,与该市副市长卡里莫夫•萨吉进行座谈。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受灾严重的龙华区龙桥镇,现场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同日 海口——东盟对话会在寰岛泰得酒店举行,海口与东盟各方就深化合作与促进共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会议,并建议海口与东盟各国在旅游业、港口物流业、承接产业转移和现代高效农业四个领域加强合作。

  同日 海口市对外交往展在寰岛泰得大酒店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开幕式。截止到2008年,我市已与国外12个城市结好,遍及五大洲12个国家。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琼山区龙塘镇查看水灾情况,并到府那线丁村段检查涵洞桥的修复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龙华区龙桥镇实地了解防汛情况和当地百姓生活,他强调,救灾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会见乌克兰伊利乔夫斯克市副市长卡里莫夫•萨吉率领的政府代表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参加会见。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国家知识产权局日前正式下文,同意将海口市列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市。

  20日 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海口分会场讲话时强调: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建设,坚决铲除滋生腐败土壤。

  同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强调,要以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21日 越南总理阮晋勇出席在海口市举行的越南——中国(海南)经济合作论坛,并到五公祠,火山口公园,海马汽车制造厂等地参观。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封顶线的方案》议题。

  同日 海口市政府与海南省农垦总局举行座谈会,围绕如何配合农垦改革的相关工作展座谈。

  22日 我市举行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并通过《海口市2008年机关绩效考评办法》。

  23日 由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和副省长邓本太率领的青海省政府考察团到我市考察,了解我市的生态环境建设和农业循环经济发展情况。

  同日 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的指示,我市紧急调拨20吨大米,分发到受灾最严重的龙华区龙泉镇和琼山区龙塘镇,帮助遭受洪灾的困难群众渡过难关,解决基本生活问题。

  同日 由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率领的广州市政府代表团暨广州市全国人大代表学习调研组到我市调研考察。广州市政府与海航集团在海口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4日 我市举行庆祝第六届环卫工人节暨“椰城环卫杯”总结表彰大会,对优秀“城市美容师”进行表彰。

  25日 2008年经济发展、生态建设国际合作大会在我市举行,国内外从事 经济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围绕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两大主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共同为海南省和海口市的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同日 2008生态经济年度奖颁奖晚会在我市金海岸罗顿大酒店举行,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获2008生态经济年度生态环境友好奖。

  同日 我省在海口市琼山区云龙村委会上村启动“创建绿色家园、推进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活动,全省18个市(县)同时举行植树活动。

  28日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开幕,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建系统贯彻行政许可法专项工作报告。

  29日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会,《海口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办法》获得通过。会议表决通过李铭为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韶雄为市商务局局长。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到海甸溪北岸拆迁工地调研旧城改造工作。

  30日 我市举行青年路民安小区一期廉租房竣工交付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领导出席。

  31日 海口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举行应急贷款签字仪式,国开行向海口市发放2亿元应急贷款,用于今年我市特大洪涝灾害的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