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08年7月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8-26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我市统一战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7周年晚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出席。

  同日 我市调整养老保险缴纳基数,养老保险费首次按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执行,而其他四项社保费则继续按海口地区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执行。

  同日 《房屋登记办法》、《海口市房屋登记收件标准》开始实施。房屋登记簿首次用与房屋登记,房产证不再是房屋的唯一合法凭证,房屋登记簿的证据效力将高于房产证。

  同日 我市反腐倡廉主网站——椰城清风网开通。

  2日 由新华社、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口市委共同主办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2008中国抗震救灾大型新闻图片展”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3日 海口市政府政协工作协商沟通会举行。这是市政协工作创新的一个新举措。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各分管副市长到市政协,与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进行座谈。

  4日 我市举行“新理念•新战略•新海口——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机制”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主讲。

  5日 200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代表海南参赛的16名海口市中职生,获得了中专组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和5个优秀奖,这是我市中职生代表海南参加历届全国大赛获得奖项最多的一届。

  8日 海口市政府服务中心(原市政务服务中心)挂牌暨12345政府服务热线正式运行。

  10日 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到海口部分学校、企业、饭店、农贸市场,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公安、消防、规划、建设、工招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海南红塔卷烟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协调解决企业困难。

  同日 海南省文化建设中长期规划调研组在海口对丘浚墓、海口广播电视台数字化改造项目、“印象海南岛”大型实景演出项目、中国戏剧家活动基地等进行考察,为我省文化建设中长期规划的编制提供依据。

  1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陈辞强调,解放思想必须落到实处,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把解放思想落在加快海口发展上,落在解决具体问题上。

  同日 由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带队的澄迈县考察团一行到海口,与我市就保税区西移、海口中心港马村港区项目和马村港物流园区建设项目等展开协商,解决相关建设难点。

  同日 2008年全国中学生男子排球锦标赛在琼山中学举行,14省市21支代表队参赛。

  15日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和副市长丁竹到美兰区旧改指挥部,对海甸溪北岸旧城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督查。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甸溪北岸东段旧改项目现场实地走访,了解被拆迁群众生活情况及旧改项目最新进展。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根据发改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海口市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18.1%,同比涨幅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2位。

  同日 一个多达1159人旅游团从海口秀英港出发,奔赴湛江乘旅游专列开始5天4晚的桂林之旅。这是海南组团史上最大的旅游团之一。

  1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队到定安县考察调研。

  1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海口市重点项目联席会议,对重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予以协调解决。

  同日 由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带队的市政协委员视察组对我市农业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20日 海甸溪北旧城改造正式开拆。

  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市财税部门调研我市上半年财政税收完成情况,以及税收监管及税源培育等工作。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陵水县考察,学习借鉴该县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经验,破解海口当前的发展难题。

  22日 《海口晚报》报道:从市外事侨务办获悉,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2008年亚太区第二届大会在泰国芭堤雅召开。海口市作为会员城市派代表参加大会,并在理事会选举上当选为UCLG亚太区理事成员。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送审稿)》、《海口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办法》、《海口市民办教育促进和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重要议题。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农村专业代表小组的代表到农民家庭,视察我市农村沼气建设情况。

  24日 我市举行2008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提出下半年实行投资、消费“双拉动”,促进经济稳步增长。

  25日 海口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向省文明城市测评领导小组汇报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测评组组长周文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等出席汇报会。

  26日 海口市开展机关效能“阳光大接访活动”在会展中心一号展馆举行,全市50个政府机关效能建设单位和“一把手”及主要领导全部“面对面”倾听群众诉难题,接待各界来访者787人。

  28日 我市举行“新理念新战略新海口”系列报告会,邀请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讲授促进人口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专题。

  同日 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常委会。

  29日 我市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对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北京奥运期间全市社会和谐稳定。

  同日 海口市举行第八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授证会,27名来自我市各领域的专业拔尖人才获得市委、市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

  3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海马工业园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省政府将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下大力气早日建成海马30万辆汽车项目。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市政府贵宾厅会见家乐福中国区总裁罗国伟先生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