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08年6月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7-14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2日 新修订的《海口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正式对外公布,新办法规定待遇支付标准更高更优惠,将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领四个区、财政、法制、政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强区扩权第一、第二批下放权项承接运行情况予以督查推进,并对下一阶段强区扩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同日 我省首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价格调节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海口市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暂行办法》、《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07年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报告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和《海口市出租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等重要议题。

  5日 由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司法部、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在海口开讲。

  同日 绵阳市委、市政府致信海口市委、市政府,感谢我市在“5•12”特大地震救灾过程中给予的全力支持。

  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市政府贵宾厅会见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贝多拉。

  同日 我市举行首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会,36项优秀社会科学成果获奖。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口海关调研,商讨海口保税区区位调整和转型工作。

  11日 全市廉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总结去年我市反腐倡廉、效能建设和纠风工作,对今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议上强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政府。

  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美丽沙、新埠岛调研重点项目工程进展情况。

  同日 以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为组长的人大常委会调研课题组,对全市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和副市长韩美在万绿园问候来我市疗伤的四川地震灾区孩子。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海口工商12315指挥中心获评全国先进单位。

  14日“海口市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07-2010年)已通过市政府审批出台,这是我市第一个花卉产业规划,按此规划,2010年,海口有望建成4个热带花卉优势产业带、5个热带花卉生产示范基地、1个热带花卉交易市场。

  同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邱德群带领工作组到海口调研我市统战工作,并视察了两家民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

  同日 全省工程抗震安全隐患排查现场观摩会在我市琼山第三小学举行。

  16日 交通部交通行政执法检查组到我市进行道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检查,并对我市道路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口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高中心的进驻率、急办率和承诺期限内办结率;要进一步提高中心的服务水平,方便市民百姓、外来投资者办事。

  19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

  同日 三亚市政协代表团一行在政协主席苏庆兴的带领下,到我市进行参观考察。

  同日 市纪委、监察局召开会议,部署我市开展清收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贷款工作。

  同日 第二届海口市秀英区永兴红荔枝文化节在永兴镇举行,永兴镇永德村委会农民王保杰荣获“荔枝王”。

  同日 海口市三门坡供销社嘉隆超市开业,这是我市供销社探索出的一条发展新路径,是我市首家供销系统乡镇超市。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到龙华区龙泉镇占符村现场调研帮扶工作,他强调,要把推动发展作为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22日 清华大学—海口市新闻发言人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四个区的主要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 66名学员,参加为期15天的集中学习。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市群众艺术馆近日在文化部开展的全国第二次群艺(文化)馆评估定级中,再次被评为“一级文化馆”称号。

  23日 我市召开市文明委(扩大)会议,部署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力争在2008年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的目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职能部门签定创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24日 海口维瑅瑷生物研究院与市人民医院正式签署合作建立T细胞临床监测实验室的协议,建立我市第一个主要以采集乙肝病毒血样进行疫苗研究的实验室。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农村、社区、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调研,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要通过制度创新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桥粱和纽带作用。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意见(审议稿)》,海口在努力建设成为全省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转移、加快产业创新重要基地的目标上大幅跨出脚步。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玉沙村拆迁安置开发工作督查组,对玉沙村拆迁安置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他强调,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精神,以每天都不能耽搁的工作状态,加快步伐,稳定推进,确保玉沙村拆迁安置工作的顺利进行。

  同日 省人大执法调研组到海口,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进行调研。

  26日 海口市禁毒成果图片展开幕式暨“6•26”禁毒宣传主会场活动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

  同日 市委举行全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300余人参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要求所有公职人员要干干净净办事、堂堂正正做人。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龙华区戒毒康复基地调研,了解我市禁毒工作情况。

  27日 “中国右岸—海口世纪海港城”在海口启动,上置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50亿元开发建设滨海大道北侧新港片区341亩的土地,打造“海岛不夜城”。

  同日 海口市长流污水处理厂工程在西海岸正式破土动工。

  同日 海航集团与海口市龙华区政府在我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航集团与龙华区政府就城镇综合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同日 国家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组组长黄金一行12人,来我市开展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

  28日 全国和海南省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电视电话会议分别召开,会议对全国及海南省2008年下半年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众性事件做了部署。市领导徐唐先等出席了海口分会场会议。

  同日 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琼州大道下坎东路192号福厦饼店发生一起毒鼠强中毒事件,12人中毒。

  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望毒鼠强中毒患者,并在抢救现场召开办公会议,部署救治患者等工作。

  30日 我市召开庆祝建党87周年曁表彰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一定要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为加快海口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政治保证。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琼山区调研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

  同日 海口市公安局举行第二批赴川民警动员会,50名民警飞赴灾区与首批赴川民警换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