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8年5月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7-14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2008海南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4日 海口市冼夫人文化学会举行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机构,李金云当选首届会长。

  5日 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立即组织开展以预防手足口病等传染病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6日 奥运会火炬接力海口市传递起跑仪式在西海岸观海台举行。208名火炬手参与30.2公里的传递,圣火抵达世纪广场后省政府和市政府举行了庆祝活动。

  7日 我市召开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部署大会。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防控工作,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并将启动问责制。同日我市出台手足口病应急预案。

  同日 《海口晚报》报道:近日我市总工会获得全国工会系统先进集体荣誉。

  同日 海口市第四届科技服务月活动开幕。此次科技活动总计1082项,包括“科技奥运”等在内的主题活动数量之多,全民参与的范围之广都创下建省以来之最。

  9日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江苏、海南两省主管部门批准,全国发行业首个跨地区重组项目--海南凤凰新华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在我市挂牌成立。

  11日 省卫生厅白志勤厅长带领省卫生厅检查组在韩美副市长的陪同下,到我市对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12日 副省长林方略带领省政府检查组到我市调研手足口病防控工作。

  14日 市委市政府举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并捐款100万元。同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举行救助灾区捐款仪式。当日我市共收到捐款429万多元。

  16日 第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海口的洗夫人文化苑、海口湾大剧院、白沙门文化公园等30多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参展。

  同日 市文物局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唐胄墓刻立安放新的保护标志碑,此举标志着我市文物保护标志碑重新刻立工作正式启动。

  18日 第18个全国助残日,全市130多名残疾人代表在海口灯光球场举行助残日启动仪式,并向四川灾区捐款。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出席启动仪式。

  同日 海口市组建的第一支赴四川抗震救灾卫生防疫应急队,赶赴四川汶川灾区开展支援伤员救治及卫生防病工作。

  同日 海口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启用,该中心是海口市乃至全省第一个监测管理机制比较健全、检测项目比较完善的监测机构,承担农产品药残检测及农业环境质量检测等业务。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琼山区府城镇珠良村东环铁路征地拆迁工作现场,检查东环铁路海口段征地拆迁工作。

  19日 海口市各界干部群众分别在不同的地点举行悼念仪式,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与市政府首次举行工作沟通会议,就今年全市主要工作互通情况,增进共识,并达成了形成合力、齐心协力谋求海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共识,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等领导参加。

  同日 省政府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督查组到我市进行检查,对我市手足口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21日 市委市政府在市人大会堂举办椰城人民情系四川灾区再次募捐活动。海口278家企业捐款5180多万元。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提高农村低保和五保供养标准的通知》,决定从2008年4月1日起,我市农村低保标准由每月93元提高至140元,五保供养标准从173元提高到190元。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草案)》,审议《海口市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法(草案)》和《海口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五届省委常委第31次(扩大)会议精神。他在会上强调要继续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抗震救灾工作,推进海口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3日 海航集团与宜昌市政府在我市举行签字仪式,宣布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宜昌航空事业发展,并在旅游、物流、酒店、地产等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明,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等出席签字仪式。

  同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到桂林洋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工程和长流污水处理厂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副市长蒙国海陪同调研。

  同日 市政府与海南电网公司共同签署《海口电网建设与服务合作备忘录》,“十一五”期间,海南电网计划总投资22亿元加速建设海口电网,标志着海口电网建设进入了加速期,供电保障能力将得到明显提升。

  24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到琼山区三门坡镇加乐湖村、龙连村调研文明生态村建设。

  同日 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兴为组长的省人大常委会档案法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对贯彻《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海南省档案管理办法》的情况进行检查。

  25日 启笛楷书宋词三百首碑林落成仪式在人民公园举行,我市“一园两湖”改造增添新的文化景点。

  27日 海口市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提出今后五年海口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总目标和主要任务,肖惠珠当选市妇联主席。

  28日 我市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24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2006年以来的海口市双拥工作,对我市2008年双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 省科技厅和海口市政府共同举行科技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签字仪式,并召开第一次会商会议,确定了省科技厅和海口市政府共同成立“厅市科技合作委员会”,双方在新型工业基地建设、农业科技110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和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建设四大领域达成共识。

  29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到省直属机关幼儿园、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分校、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原双岛学园)慰问,现场办公解决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

  同日 我市召开维护稳定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对当前和今后特别是北京奥运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同日 海口市三江农场上山村和明堂村遭受龙卷风袭击,风力达12级,造成200多间房屋屋顶被掀,部分民房倒塌,上千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50万元。无人员死亡。

  30日 市领导陈毓芬、林杰、叶霞分别到灵山镇中心小学、美兰区二十九小、市中心幼儿园、海口市福利院等市区部分小学和幼儿园及福利院慰问。

  同日 我市南海大道到秀英一带突降冰雹,持续时间约五六分钟。

  31日 海口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200名特警队员,赴川执行维护灾区社会治安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符跃兰等出席今天的出征誓师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