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2008年4月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6-19 00:00   来源:海口市档案信息网  

  1日 海口市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举行,会议动员全市上下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彻底整治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为迎接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等一系列重要活动的召开,营造清洁、优美、舒适、文明的城乡环境和喜庆热烈的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等出席动员大会。

  同日 作为我省农家书屋工程示范点的我市滨濂村农家书屋揭牌。

  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2008年度经济适用住房指导价格》、《海口市建筑工程中止施工预防和处置若干规定(草案)》、《海口市城市社区卫生服务发展规划(2008-2010年)》等六项重要议题。

  同日 海口市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官宏伟为办公室揭牌。

  同日 我市召开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工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会议,我市53个单位将参加此次效能建设。

  3日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案件检查工作会议,去年我市党纪政纪处分54人。

  同日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成立海南首个道路交通违法人员再培训中心。

  4日 我省在海口市人民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冯白驹将军雕塑和李硕勋烈士纪念亭举行省、市党政军领导参加的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向为解放海南、保卫海南、建设海南立下功勋的革命先烈表示缅怀和敬意。

  同日 2008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海口市体育馆开幕。

  5日 “米高杯”海南省自由式轮滑邀请赛在海口西海岸国际轮滑赛场揭幕。

  6日 国家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一行考察我市文化古迹。

  8日 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大型系列直播活动《飞扬20》在海口世纪广场举行第20场直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接受采访,畅谈海口20年变迁。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立面改造工作视察活动。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在视察时强调,要在城市靓丽变化的同时,让市民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共享靓丽街景。

  同日 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朱建平一行到我市调研污染源普查工作情况。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规划局调研我市城建口关于规划管理、住房保障以及政府投资项目有关情况。

  同日 澳大利亚达尔文市青少年代表团访问我市,与海南侨中切磋球艺及交流中国文化。

  10日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讲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工作任务,努力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得更好,为推进海口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日 水利部副部长周英对我市部分水利工程项目进行视察。

  13日 《海口市晚报》报道:海口市园林局获得国家人事部、建设部近期表彰的全国建设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美兰区环卫局二站站长王禹获全国建设系统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龙华区环卫局局长林亚福获全国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同日 《海口市晚报》报道:市地震局近日在市消防局龙华大队金融中队举行组建地震与火山灾害紧急救援队伍和志愿者队伍授旗揭牌仪式,我市从此有了以消防局为主,多部门联合有效协作的地震、火山灾害紧急救援队伍和以青年志愿者为成员的地震、火山紧急求援志愿者队伍。

  15日 我市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讲话与学习贯彻十七大、省第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海口发展实际,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深学透,把全市上下的思想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同日 海南举行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之一的“十大”系列评选揭晓仪式,椰树集团当选海南十大亮丽品牌。

  同日 省政府消防工作督察组到我市检查指导消防工作。2007年海口火灾零死亡。

  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对我市教育卫生系统发展状况进行调研。

  17日 省、市党政军领导和老干部代表在白沙门公园,开展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纪念林植树活动。

  同日 为预防今年第1号台风“浣熊”的到来,市“三防”指挥部指挥长蒙国海主持召开防御1号台风紧急会议,我市启动防汛防风应急预案。

  同日 海宇20万吨镀锡薄板项目开工,海口将成为全国第二大镀锡板生产基地。

  18日 我市三防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抗击今年第1号台风“浣熊”的工作。同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等深入新埠岛、博爱路、新港码头等地检查抗风工作,看望危房住户。

  同日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围绕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这一主题,对去年 “三农”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上强调,农业要走高附加值的路子。

  20日 2008中国铁人赛开幕式在海口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海滩上举行,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789名选手参赛,这是国际铁人赛首次登陆中国。

  2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海口桂林洋高校园区和部分职校现场办公。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海口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以一天也不耽搁的精神,全力推进高校园区和龙头职校建设。

  同日 海南省第三届体育运动会闭幕,海口代表团夺得金牌数和团体总分的“三连冠”。

  同日 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为组长的省人大食品安全情况调研考察组到我市进行为期三天的调研考察。

  22日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4月15日在全省干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强调,要把学习精神结合海口实际扎实开展工作。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到市工业和招商局调研我市工业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相关情况。他强调要创新思路为工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动力。

  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08年市政府工作报告责任事项分解表》、《关于2007年市政府目标管理考核评奖建议及说明》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决定下放的第二批行政权限》等重要议题。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会见塞舌尔维多利亚市市长玛丽安东尼·阿历克斯女士一行。

  24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213件代表建议,批评意见正式移交承办单位。

  同日 海南改革开放发展高层论坛在海口举行。21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带纵论海南的改革、开放和发展,为海南的未来发展献谋献策。

  25日 2008H1中国热气球挑战赛暨第二届海口热气球节开幕。

  同日 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获得国务院支持,将全面启动,近期在海口、三亚建设两家免税店。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闭幕,《海口市城市供水排水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获得表决通过。

  同日 海口经济学院挂牌,海口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本科。

  27日 中国戏剧家活动基地在我市大致坡落成,这是中国戏剧家协会在全国建立的第一个活动基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尚长荣等为基地揭牌。

  同日 我市举行海外智囊团成立大会,世界14个国家和地区的38名侨领和各界精英人才,正式成为海外智囊团的组成成员,今后将为海口市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发展出谋献策。

  29日 中共海口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海口市委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等出席。

  30日 我市召开“五一”表彰大会,表彰获得2007年度先进工会组织、优秀工会干部、“工人先锋号”、“海口市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