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8年3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4-29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公园署专家Patrik麦继维博士一行,莅临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复查。对复查给予满意分。中国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分为海口和湛江两大园区,2006年9月湛江湖光岩园区已开园,海口园区拟今年8月开园。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领发改、财政、规划、建设、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街景立面改造情况进行检查。

2日 中共海口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反腐倡廉的总体要求和任务,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之中,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4日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强调,政法系统要树立发展也是政法工作第一要务的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多思考、多研究,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在加快海口发展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6日 南海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东南亚国家的3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与南海区域经济合作机会”、“南海区域经济合作的内容、方式、组织形式”等议题展开讨论。

同日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98周年暨表彰大会。

7日 第五届海南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维瑅瑷(VTI)生物研究院二期项目进入海口药谷签约仪式举行,市领导陈辞、徐敏生等出席。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2008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发展上,为发展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10日 海口文物安全检查和修缮保护工作全面启动。孙中山于民国11年2月为美梅村寿民吴汝功题颂的“耆年硕德”坊恢复原貌,正式通过修缮工作验收。

12日 我市举行2008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会上强调,要着力解决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等问题。

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2008年为民办实事事项(送审稿)》、《海口市2008年立法计划(草案)》、《海口市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依据梳理结果》和《海口市海域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管理暂行办法》等重要议题。

14日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率领三亚市考察团到我市考察城市管理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长徐唐先等陪同考察。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规划委员会主任陈辞主持召开海口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海口市城市交通规划》、《海口市江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海口港秀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项规划在会上获得通过。

16日 第七届中国(海口)冼夫人文化节在龙华区新坡镇开幕。

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副市长丁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我市街景立面改造工程进度进行检查,并围绕“城市建筑色调”专题展开调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2008年专题调研工作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带领相关人员深入青年路廉租房项目,美舍河、盐灶及岭下村三个危改项目工地,实地了解解困房、廉租房建设和使用情况。

18日 由市政府投资1亿元的海口市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口成立。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对万绿园建设和管理进行专题调研。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万绿园的建设和管理,使其成为最精最美省会城市的“窗口”和品牌。

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领市水务、发改、财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琼山、秀英两地农村,对饮水困难村庄人畜饮水状况进行调研。

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领市发改、财政、国土、规划、建设、旅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在建的旅游重点项目进行调研。

同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非公经济发展专题汇报,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使海口真正成为非公有制企业创业和成长的摇篮。

同日 共青团海口市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委报告厅召开。

22日 作为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二十周年纪念活动之一,以“阳光采购和谐采购”为主题的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在海口人民大会堂开幕。

26日 我市举行200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参加并做重要讲话,省安监局局长廖强,副市长蒙国海等出席会议。

同日 市侨联召开十一 届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黄宏雁当选为市侨联十一届委员会主席。

27日 海南省暨海口市娱乐场所阳光工程在海口正式启动。海口134家业主在《阳光娱乐经营倡议书》上签名,以支持娱乐场所阳光工程的启动。

28日 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60个单位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失职追究制等10项制度。

同日 农业部总经济师薛亮一行实地调研我市生态循环农业的建设现状,对我市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给予肯定。省农业厅厅长肖杰、副市长蒙国海以及市、区农业等有关领导陪同。

同日 2008中国(海南)旅游房地产博览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幕。

同日 海口地区首届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研讨会召开,正式通过《海口地区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急联动互助预案》,这是我市首个此类预案。

29日 龙华区首届海瑞文化节在滨涯社区文化中心开幕。

31日 市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同日 市公安局举行公安部授牌表彰仪式,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被公安部评为全国文明窗口,荣获集体三等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