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2008年2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4-18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2008年海口市迎春团拜茶话会在海口会展中心举行,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茶话会上致辞,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等四套班子领导,刘鼎新、王维明、刘峻嶂等驻市军警部队领导,老干部代表,港澳台侨胞等全市各界代表600多人参加了迎春团拜会。

  同日 我国南方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海口海府地区连续出现低温阴雨天气,市政府召开紧急会议,紧急调拨120万元专项奖金,用于确保特殊群体平安过年。

  同日 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市政府服务热线12345正式开通,并进入试运行阶段。该热线面向社会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解疑答难,解决人民群众的各类咨询、求助和投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现场拨通了第一个电话。

  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我市部分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检查了解我市春节市场商品供应和物价情况。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盘点分析,就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和玉沙村拆迁户代表同吃“年夜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玉沙拆迁户拜年。

  同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成八个组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全市的离退休干部、困难企业和群众、军转干部等送去新春的祝福与问候。

  同日 副省长陈成率商务、财政、物价、工商、质监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在副市长刘庆声的陪同下,对我市节日供应市场进行检查。

  同日 副市长刘庆声带领春节慰问团到海口市消防支队龙华大队长堤中队慰问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

  同日 海口广播电视(局)台被国家人事部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共同授予“全国广播电影电视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4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卫留成到我市的农贸市场、困难群众家庭和重点工程工地,慰问基层群众和坚守岗位的修路工人。

  同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海口市公安局、秀英港货运码头、海口港客运站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客货运工人以及海口玉沙村部分搬迁户。

  同日 2008年万春会开幕暨“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在万绿园正式启动。市领导陈辞、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等出席万春会暨大型灯展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带队走访,细致检查海口的市容市貌,了解我市春节氛围营造情况。

  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到丘海220千伏变电站工地,人民公园、市医院对坚守岗位的施工建设工人,交巡警、城市执法人员、环卫工人和医务工作者进行慰问。

  同日 因高质量完成今年住房建设计划制定公布工作,海口市受建设部通报表扬。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副市长袁光平陪同下,到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大厅进行慰问调研,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完善工作细节,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6日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军对市属新闻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13日 市人劳局和龙华区委、区政府举行2008年首批农民工赴广东务工欢送仪式,该区170名农民工当天启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副市长刘庆声等出席欢送仪式。

  15日 副市长蒙国海主持市长办公会议,对全市的冬季瓜菜扩种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市政府再次紧急追加93万元,支持菜农抢种,补种瓜果菜,支援低温雨雪冰冻的兄弟省份灾区及充实本地瓜果菜市场。

  同日 《海口市扶持高新技术产业若干规定实施细则》发布实施。《实施细则》确定我市每年投入500万元用于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扶持。

  16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到东环铁路南渡江特大桥施工现场视察,现场办公解决原材料供应难题。同日还到海口美兰区灵山镇锦丰村委会调研,强调目前海南作为全国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的作用已经显现了出来,海南瓜菜产销要服务大局,积极支援灾区市场,同时也要看准机遇,立足长远,在品种、质量、品牌、规模上下功夫,促产、增收。

  17日 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在省市领导林方略、王路、袁光平等陪同下,考察我市维瑅瑷(VTI)生物研究院和海马汽车等科研机构和高新科技企业。

  18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专题调研我市冬季瓜菜的生产情况。强调要加大科技扶持力度,把冬季瓜菜种植作为当前农业的中心工作,以具体行动支援灾区人民。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率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南宝路、省府北路等道路建设项目工地,为解决今年政府重点投资项目建设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19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决定任命丁竹、徐敏生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表决通过《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

  同日 海口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出台。

  22日 中澳环境发展项目湿地项目考察组专家对海口进行考察,东寨港湿地保护寻求国际合作。

  25日 政协海口市第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陈辞、张海国、徐唐先、高锦全等出席,政协副主席程国林作政协工作报告。

  26日 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陈辞等出席、高锦全主持、徐唐先作政府工作报告。

  同日 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参加,并对我市2008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28日 政协海口市十二届二次会议闭幕,陈辞、徐唐先、高锦全等出席。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

  29日 海口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陈辞、徐唐先等出席,高锦全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