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2008年1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8-03-11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2日 我市举行玉沙村原村民安置区和新玉沙村学校同时启动建设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丁竹以及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君义等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主持。

  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前六次重点项目联席会议议定项目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需要推进的项目。

  4日 我市再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实现了取得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目标。

  5日 南航斥资十亿用于海南基建,维修机库竣工落成,市委书记、市长徐唐先到现场祝贺并鼓励南方航空继续发展壮大。

  6日 海口市文物局获得文化部、文物局颁发的“2007年文化遗产日组织奖”。

  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对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在建重点项目进行调研。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专家座谈会上,听取医疗卫生系统专家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建议,对市人民医院提出了要努力建设成为综合性医院、学习型医院、创新型医院、和谐型医院、服务型医院的五点期望,为全市医疗事业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同日 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举行揭牌庆典。海口双岛学园正式更名。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陈玉琨,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湘溶,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叶霞等出席活动并为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揭牌。

  同日 海口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大队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彭晓敏,副市长蒙国海共同为“海口市公安局城市管理大队”揭牌。

  同日 市领导陈辞、林北川、袁光平等到秀英区西秀镇丰南敬老院、东山镇敬老院及长流镇美李村、市区下岗职工家里慰问调研,为农村五保户、孤寡老人和下岗职工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1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方案》、《海口市专利资助管理办法》、《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我市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意见》、《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决定》等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副市长蒙国海、袁光平,市长助理徐敏生等出席会议。

  11日 海口市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14日 海口警备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广州军区和省军区党委全会精神,总结2007年工作,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辞,市委常委、海口警备区司令员符永健及林北川、袁光平等市领导出席了会议。

  同日 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省综治办主任毕志强带队的省综治检查组到我市进行为期三天的综治检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代表市委、市政府作情况汇报。

  15日 新春之际,市领导陈辞、林北川、林道本等对玉沙村拆迁困难户,劳动模范及老党员进行慰问。

  同日 海口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即将召开,市政府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徐唐先出席,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民主党派、党外人士,以及经济口、城建口、社会口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

  16日 我市举行2007年重点项目竣工暨2008重点项目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要求全市各部门步调一致,密切配合,扎实工作,进一步加快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全市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省办特区20周年。高锦全、黄行光、彭晓敏、官宏伟、陈宏芬、陈军、林北川、王云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主持。

  同日 农业部部长到海口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6万头猪场调研。省市领导陈成、徐唐先、蒙国海等陪同调研。

  17日 以“平安·和谐”为主题的海口市公安局2008年迎新文艺晚会在海口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市领导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彭晓敏、官宏伟、陈宏芬、陈军、王云霞、符永健、陈琼玻等出席了晚会。

  18日 海口市第三批特邀监察员聘书颁发仪式在市政府举行。11名来自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正式受聘为海口市第三批特邀监察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为特邀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同日 《城市之间》中国区总决赛在海口市揭幕。

  同日 2008年海口电视迎春晚会在海口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市领导陈辞、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官宏伟、陈军、林北川、陈毓芬、叶霞等与海口各界群众500多人一同观看晚会。

  同日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21日 省、市两级总工会在省委副书记于迅,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张海国的带领下,到海口展开新春送温暖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韩美,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林道本陪同。

  22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到海宇锡板、三星光通信、椰岛股份等企业进行新春看望走访,带去市委、市政府对企业的问候和谢意,并倾听企业的呼声,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同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常务委员会议召开。

  23日 在《城市之间》中国区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海口队战胜唐山队,获得最后一张参加国际版比赛的入场券,第三次挺进法国。市领导陈辞、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林北川、陈毓芬、刘庆声、叶霞等观看了比赛,并为选手助威加油。

  同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绕城公路材料涨价补差方案》。确保绕城公路5月如期通车。

  24日 海南人大网与海南在线联合推出人大代表与网民面对面在线交流活动。交流的主题为“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经济结构”。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在线与网民进行了交流。

  2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07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08年海口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海口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三项议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副市长刘庆声、蒙国海、韩美、袁光平等出席会议,市长助理徐敏生、,海口警备区政委杨土金等列席会议。

  同日 海口警备区组织召开2007年海口驻军警备联席会议,市委常委、海口警备区司令员符永健,省军区副参谋长陈海深,副市长刘庆声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三年城市管理综合整治、玉沙村改造项目(第一阶段)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等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送审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副市长刘庆声、蒙国海、袁光平等出席会议,市长助理徐敏生、列席会议。

  29日 市政府举行奖励航空公司、旅行社大会,1060万元的巨奖被12家航空公司、13家旅行社分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新明,市政协副主席郑钢及省旅游局副局长等出席大会,大会由副市长刘庆声主持。

  30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等到秀英港和粤海铁火车站,检查灾区救援物资运输和我市春运工作,慰问一线职工,了解旅客滞留情况,并对具体工作做出了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