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7年9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7-10-31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4日 我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刘庆声等陪同省全国人大代表汪啸风、王学萍、陈高卫、林玉权、王光兴、符秀容等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春,对我市城乡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市文物局、市图书馆、市群众艺术馆、市体育馆、美兰区大致坡镇等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徐唐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6日 我市举办第五届人才劳动力现场招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领导林北川、陈琼波、刘庆声、林甫肄,省人事劳动保障厅副巡视员庞仁龙,广州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广州市劳动学会会长邢诒波,海南省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冷明权等参加了开幕式。

  7日 我市庆祝2007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会上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不负人民的重托,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市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市机关工委主任李金云等出席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副市长韩美主持。

  同日 市四套班子开展了教师节慰问活动,看望广大教职员工,慰问为我市教育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等参加了活动。

  8日 我省举行庆祝老师节表彰大会。我市海南华侨中学和海口旅游职业学校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潘华莉(市九小)和张莹(市二十五小)两位教师获得了“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潘华莉还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席小琴(寰岛实验小学)获得“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王永策(市一中)等15人获得“海南省优秀教师”称号,厉春获得“海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陈运香等9人获得“海南省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周香获得“海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称号,施琼英获得“海南省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称号。这是我市历年来获得国家和省级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奖项最多的一年。

  12日 由全国总工会纪检组长、书记处书记张鸣起带队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督查组一行来到海口,对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会议,副市长袁光平汇报了海口市在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工作的情况。督查组一行随后对海汽、海宇锡板两企业进行了走访检查。

  13日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孙春兰,全国总工会纪检组长、书记处书记张鸣起一行视察了海口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副省长符桂花,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张海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委副书记陪同视察。

  14日 我市召开政府旧城改造新闻通报会。《关于加快我市旧城区(城中村)改造的决定》出台,为解决旧城区(城中村)这个老大难问题奠定了基础,力争在5年内,基本完成玉沙村、海甸溪两岸、长堤路、危房片区、五条老街等旧城改造任务。市领导王路、丁竹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16日 在我市举行的首届“中国(海口)城市公共交通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自觉选择绿色交通出行,共同建设海口美丽和谐的家园。市领导徐唐先、高锦全、陈军、袁光平、黄礼忠出席,我市四个区、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工作人员、群众约1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20日 我市举行“第五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暨“文明小使者在行动”启动仪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韩美,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中国移动海南分公司、市有关部门领导、市直机关和四个区干部以及市属学校部分师生13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军主持。

  24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带领相关负责人深入我市港口码头和病险水库,检查各地的防风情况,强调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积极做好防御第14号热带风暴“范斯高”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陈宏芬、许云、林北川、蒙国海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25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市委常委会上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卫留成编辑并作序的《〈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文章选编》,通过学习增强领导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实现海口又好又快发展。

  26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等三项议题。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副市长王路、刘庆声、蒙国海,市政协副主席丁竹,海口警备区政委杨土金、国开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刘君义等参加会议。

  27日 当地时间9月26日下午,副市长韩美率领的海口市政府代表团受到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市日巴科夫市长热烈欢迎。双方就两市结为友好交流关系城市举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韩美副市长和日巴科夫市长共同签署了结成友好交流关系城市协议书。这是海口市建立的第9个国际友城。

  28日 海口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28日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闭幕。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任、陈琼玻、侯新明、胡德智、钟万荣、陈毓芬及秘书长邹富兴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副市长蒙国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绍裕,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精华,海口海事法院长孙明宇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口市城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条例》、《海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06年海口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海口市200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的审议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关于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关于检查我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会议决定张韵声为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

  29日 我市召开全市农村(社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片区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村(社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顺利开展,以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琼玻,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四个区委、区政府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30日 海口合肥缔结友好城市12年再结硕果。今天上午,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率合肥市党政考察团来海口考察。两市党政领导举行座谈并签署进一步提升交流与合作水平协议书。表示将加强开发区等重点领域合作与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市政协副主席郑钢等领导陪同考察。

  同日 海航集团与安徽省合肥市政府在美兰国际机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开通合肥→←香港航线。安徽省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海口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王键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