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2007年8月份大事记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07-09-27 00:00   来源:海口档案信息网  

  1日 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海口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陈辞的带领下,徐唐先、高锦全、黄行光、裴成敏、张磊、彭晓敏、官宏伟、陈宏芬、陈军、许云、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等领导齐聚海口市民兵训练基地,参加“军事日”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2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体局主办的2007年“欢乐海口”群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市直机关“与你同乐”广场文艺演出在海口人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宣布2007年“欢乐海口”群众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毓芬,副市长刘庆声,市政协副主席叶霞和海口各界群众30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广场文艺演出。

  3日 首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推选活动将于今年8-9月举行。按照国际上公认的评判标准和城市评价体系,海口入围最具幸福感城市。

  4日 2007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在海口华侨中学闭幕,海南侨中代表队获学校团体总分冠军。海口市人民政府被全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授予“优秀承办单位”称号。

  5日 作为我市确定重点建设的10个卫星城镇之一——永兴中心镇建设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已获专家评审会通过,并已通过市政府审核批准,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始动工建设。

  7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在2007年海口市第一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结业典礼上强调,全体学员要适应时代需求,解决发展难题。结业典礼由市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成敏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芬,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等出席典礼。

  8日 由省委宣传部主办、市直属机关工委协办的“中和杯-京津六人书画作品展”在书画院开展。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龚心瀚,省领导周文彰、吴葵光、符气浩,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梁飞、市领导林北川、叶霞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9日 全市农村(社区)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在市委报告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锦全,市政协主席黄行光,市委副书记裴成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宏芬,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副市长袁光平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琼玻主持会议。

  11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会见了著名导演张艺谋以及著名导演王潮歌、樊跃。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陈成,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旅游局负责人参加会见。

  12日 由世界著名品牌大会主办机构世界品牌组织、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联合推选的二〇〇七“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在新加坡揭晓,我省海口、三亚、琼海、儋州榜上有名,与北京、香港、上海、澳门、台北等共200个城市入选。

  15日 海口海关与海马汽车集团共同签订合作备忘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省海防与口岸办、省发改厅、商务厅、海南出入境检验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16日 投资额1.9亿的海口丘海220kV输变电项目在龙华区滨涯村开工建设,工程为期1年,竣工后,我市中部城区用电将不再“卡脖子”。

  17日 香港交通安全队访问团一人行47人,在香港交通安全会高级助理总监陈延邦的带领下,莅临我市参观访问,搭起了港琼两地青少年沟通交流的平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云霞来到驻地宾馆看望了访问团成员,并与访问团成员亲切交谈,随后,访问团一行来到海南华侨中学参观访问。

  21日 龙华区金贸街道下辖的玉沙社区第一次按社区居委会建制进行了选举,产生了玉沙南、北两个社区居民委员会班子,龙华区也拉开了“城中村”基层组织工作的序幕。

  22日 东环城际铁路海口段项目征地拆迁动员大会在市政府举行,东环城际铁路海口段征地拆迁工作时间表正式对外公布。东环城际铁路海口段将在9月正式动工,海口市将在8月31日前完成项目征地拆迁的权属调查、地上附着物的初步登记,制定征地拆迁方案,并发布征地拆迁公告。今年9月底完成海口段征地拆迁的40%以上,明年6月底前基本完成征拆任务。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磊代表市政府与四个区政府签订了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责任书。美兰区区长代表各区作了发言。市委常委、秘书长林北川,副市长王路出席动员大会。

  23日 海口在呼和浩特举行的2007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上荣获中国生态小康建设“十大政府创新典型”称号。

  同日 海南又一大型宗教旅游项目——仁心寺将在近期开工重建。今天上午,副省长符桂花在副市长袁光平的陪同下,在海甸一西路6号海口仁心寺原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建遇到的困难。

  24日 海口广播电视台与湖南卫视联合出品的《大明王朝·1566嘉靖与海瑞》荣获第26届全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将于明晚在北京举行。

  29日 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研究加快电子农务建设的有关问题,这是市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将海口发展中的热点问题作为学习内容,目的是引导领导干部思考和推进电子农务建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唐先,市委常委张磊、彭晓敏、官宏伟、许云、林北川、王云霞、符永健,副市长王路、刘庆声、韩美以及各区区委书记、区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军主持。

  30日 海口市召开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动员会,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委员会决定确认我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首诊服务机构名单。这标志着我市居民医保补偿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31日 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于8月28日开始为期四天的专项检查。副市长刘庆声代表市政府对我市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