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请您介绍一下《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方案(2020-2021)》的总体思路

  

  在指导思想上,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普遍推行的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紧扣海南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围绕海口城市精细化管理,坚持以强化全程管控为核心,增强处置能力为关键,落实源头分类为基础,全市发动、全力以赴、全面提效,加快构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

  在工作目标上,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程管理体系;全面形成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明显提升。

  在行动步骤上,2020年8月1日起,对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包括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试点街道实行强制垃圾分类。2020年10月1日起对建成区所有区域开展强制垃圾分类,2020年底前,试点街道80%以上居住区实现分类实效达标(即实现“有分类设备、有宣传告知、有物流去向、有统计台帐、有分类实效”),其余范围实现50%以上居住区垃圾分类实效达标。2021年,全市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试点街道95%以上居住区实现分类实效达标,其余范围实现80%以上居住区实现垃圾分类实效达标。

  同时,成立以市政府市长为组长的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各区和相关部门为成员,并设立宣传动员组、资金保障组、设施建设组和综合考核组4个专业小组,对成员单位的分工进行了明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