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两年行动方案(2020-2021)》对着力解决我市当前生活垃圾存在问题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市结合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通过局部试点等形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但从整体上看,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一是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不到位,氛围不浓。在试点单位之外,其他居民基本上除了知道垃圾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外,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不多。二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及收运处理体系不完善。垃圾分类投放的硬件设施参差不齐,我市除了试点小区采用了分类垃圾箱以外,其他小区及其他市县仍采用混合投放的垃圾桶,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没有配套好,垃圾分类无从谈起。同时,相匹配的收运体系还不完善,环卫收运处理和再生资源利用“两网融合”程度不高,难以统计垃圾分类可回收物的具体数据。三是资金落实不到位。因资金投入不足,导致部分智慧垃圾屋运转困难,甚至成为“摆设”,严重影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此外,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充分、生活垃圾末端处理能力不足等问题,也直接影响到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

  该《方案》的实施,不仅明确了市、区政府职责、环卫及其他相关部门职责、单位和个人职责,还分别从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和处置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必将对解决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