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问:技术检查员的工作职责有哪些,如何协助应急管理部门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答:正如前面介绍的,基层应急管理部门专业人才不足,“安全检查查不出问题”的情况突出,聘用技术检查员就是要充分发挥其专业优势。为此,《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技术检查员和社会监督员工作规定(试行)》明确,技术检查员按照应急管理部门安排,协助行政执法人员履行行政执法职责,协助的事项主要包括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复查和调查取证工作,责令改正违法行为、消除风险隐患,参与行政案件研究讨论,执行行政执法决定等。

  技术检查员履行前款规定的职责时,应当重点对有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复查,并在有关调查取证中提供专业性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