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困难群众怎么申请法律援助?

:妇女、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法律援助重点服务对象,在遇到法律问题或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以下多个途径获得法律援助。

一是可以直接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咨询。目前,全省各市县已经部署30部热线坐席,每天8时至23时都有执业律师值班接听,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二是可以到各市县(区)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咨询。各中心每天都有执业律师坐班,提供专业且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针对妇女儿童、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等群体,各中心还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快速服务。另外,各乡镇街道、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青妇老残组织、看守所、人武部等机构均设有法律援助工作站,各村(居)委会均聘请了法律顾问,困难群众可以就近向工作站、村(居)法律顾问寻求法律帮助。

三是可以通过登录海南法律服务网、12348海南法网APP、海南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或者到自助服务终端机、互联网无人律所等申请法律援助、咨询法律问题。省司法厅还开发了椰岛小司智能咨询机器人,为群众提供智能咨询、自助申请、法律文书生成等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