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有什么区别?

    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都提供助人的社会服务,但又有很大的不同:首先,社会工作服务是职业活动,社会工作者是受薪人员,是拿工资的。志愿者则是自愿、无偿地付出自己的时间、知识、技能、体力,向社会和他人提供公益服务,不领取工资报酬。
    其次,社会工作服务需要专业技术能力,社会工作者是受过专业教育和专业培训的,也建立了相应的职业资格制度,社会工作者在服务中必须运用社会工作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志愿服务根据岗位的不需要不同的技能,志愿者可以依托各类知识和技能提供服务。
    第三,从社会约束来看,社会工作作为一个职业,有严格的职业道德规范,社会工作者需接受行业组织的监督。志愿者遵守社会道德、履行服务责任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