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金融领域哪些企业能享受15%企业所得税政策?

问:
金融领域哪些企业能享受15%企业所得税政策?


答:
    全岛封关运作前,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参考来源:《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2031号)]。具体到私募基金行业,目前被纳入鼓励类产业目录清单的有创业投资、资本投资服务、跨境投融资双向开放服务参考来源:《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版)》“三十、金融服务业 9.创业投资”、《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海南省章节 30.资本投资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增鼓励类产业目录(2020年版)》“84.跨境投融资双向服务体系建设”。税务机关和企业对鼓励类目录适用性存在争议且难以确定的,提交海南省发展改革委界定。]。因此,公司制创投基金、基金管理人,以及QFLP基金管理人、QDLP基金管理人,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15%企业所得税低税率优惠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主体需明确以创业投资、资本投资服务或跨境投融资双向开放服务为主营业务,且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60%以上。

全岛封关运作后,将按负面清单行业管理,不在负面清单行业内的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